辜月壬午

周黄,时常会有伞修夹带的打call专业户
(๑•̀ㅂ•́)و✧在努力写出更好的东西来
全心投入长篇中……

【周黄】海的那头是海盗03

03      

      “黄少!这里这里!”


      “嗯?不是老鼠?”黄少天把佩剑一收,“那是什么,要你急着吹哨子?”


      “嗯?哎呀我一急拿错哨子了……看,我们刚刚发现这里被撞裂开了,正好卡这一块这个黑乎乎的东西。不知道是什么,只有有人说像是巨型海怪的鳞片,吓得我们赶紧把你喊下来看看。我们是不是被袭击了?”那船员手指指向一处正在冒水的缝隙,上面确实卡着一块黑漆漆的薄圆片,边缘圆润锋利,大小与一个整年人的手掌相当,若真是什么的鳞片,那怪物的体型可真是吓人……


      黄少天走近,伸出一只手指在边缘上划过。翻过来一看,皮质手套上出现了一条明显的裂痕,露出了指尖的白肉。


     “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并没有后续攻击出现,袭击的可能性不大,大约是不巧撞着了什么。你们让开一些,我等等用冰雨把它挑出来,你们立刻拿板子补上。尽量补得严实些,我们下一次上岸还要挺长时间。”见到船员们点了头,冰雨出鞘,一道蓝光闪过,船员们只觉得眼前一晃,就听见副船长指令,“快快快,快补上!”


     ……


     “文州,你看这是什么玩意?”黄少天风风火火地推开船长室的门,一把将那块圆片拍到了桌上。


     喻文州原本正在写着船长日志,被打断也不觉得生气,反倒是饶有兴趣地看着这新奇玩意,用笔在圆片边缘划拉一下,听到了清脆的撞击声。“如果我没有猜错,这是个鳞片,并且和我们往时所见所有的鳞片都不同。”他目光直直地盯着鳞片,褪去左手的牛皮手套,细细地摸索着鳞片表面,似乎是在沉思。


     半晌,在黄少天的紧张和好奇快达到顶峰,催促船长说出猜测时,他终于听到了船长说道:“少天,魏船长临行前的告别你还记得吗?”


     “咳咳,”虽然不知所谓,黄少天还是先清了清嗓,开口变成了雄厚的低音,“‘老夫这一趟,是要去那位置的海域寻找未知的宝藏的!你俩小鬼别这样看着我,这可是有据可循的!你们听说过龙吗?不是绘本上的,是真真正正的龙啊……老叶那家伙就是得了一条龙的帮助才从黑暗深渊爬出来的。现在他要去找龙巢啦,老夫作为海盗霸主肯定是要跟去的。这张海图藏着的秘密就靠你们了……’等等,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龙鳞?”


     喻文州点点头:“刚才的撞击,或许是某条出走的龙恰好撞上了我们。按照这个鳞片的大小与光滑程度,这条龙应该已经将近三十岁了。魏船长走后,我翻过一些古书,查到由于龙的体态过于庞大,心脏负荷太强,一般也不过三十多年的寿命。这样看来,这应该是条濒死之龙。”


     “魏老大这次居然没有唬我,龙居然真的存在,而且我们居然幸运地遇上了。这么说来濒死之龙也会像大象一样,在临死之前离开族群找寻自己安息之地?真是温柔的巨兽……”黄少天不由得叹了口气,“只是没想到竟只有短短三十多年的寿命,岂不是一身逆天的能力还未能展现便注定落下帷幕吗?真是可惜……”


     “龙的事情我们暂时还不用多虑,当务之急是破解这张海图。”喻文州转向墙上正中挂着的巨大羊皮海图。


     船长室与黄少天的房间大不相同,墙上挂满着大大小小来自不同地方描述着不同海域的海图,每每探索完一张,便揭下一张,换上新的。然而探宝并非易事,因此,除却船长室门口刚进来的墙上贴的那几张按着《海军日报》更新而更新的通缉令外,整个船长室的墙设很少有变动。


     那张两人讨论的主题,“灭神号”前任船长留下的海图占据了船长室最大的一面墙,然而凑上去看,也只能看到粗略的勾画出几个区域。海图上没有文字描述,没有任何宝藏藏匿地点的说明,没有危险标注,最特别的地方大概就是它正中间嵌着一块银制圆盘,上面是一些完全不知道什么地方的语言,而圆盘中间画着一个海盗的标志。就是这张看似草稿一般的海图,却是海盗们抢夺的重点对象,也就是流传在航路上多年却少有人真正见过的,号称隐藏着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秘密和最雄厚的财富的《银盘图》。


     “也是,先把这个所谓的宝藏找到,才能去找魏老大邀功呀。”黄少天舒了口气,恢复了往日欢欢喜喜的模样,“文州你先去吃饭吧,惩罚思过的时间也到了,我去把瀚文放出来。”



     另一边,周泽楷跟随郑轩进了餐厅。前脚踏进门,躲在郑轩身后的周泽楷就被眼尖的船员们发现了。


     “这就是前几天上船的小子?”

     “是啊,听说黄少特喜欢这小子,直接自己带着了。瀚文当年都没这待遇。”

     “瀚文那是吵的!你想想,瀚文那杀伤力,要是让黄少带着,以后说不准得把船给掀翻咯。”

     “有理有理。”

     “这新来的小子看着倒是挺乖,黄少会不会欺负他?”

     “还欺负他呢。我跟你们说,昨天晚上黄少叮叮咣咣地把仓库翻了个遍,特意给他找了个面具带着,生怕我们欺负他。”

     “哎哟还有这等事?哈哈哈哈哈。”

     “黄少这也太推卸责任了,这船上除了他,还有谁喜欢欺负人啊?”

     “就是。”

     ……


     周泽楷乖乖地跟着郑轩走到位置上,听到关于他的讨论只是好奇地四处张望。发现自己被几乎整个餐厅的人注视之后,有些不好意思地垂下眼扶了扶面具。


     “这位呢就是我们的新船员,周泽楷了。大家也知道现在黄少罩着他,所以记得多多关照关照他,以免他被黄少欺负。还有呢,就是小周有些害羞,大家也别逗他太过,关爱新人啊。”郑轩提高音量,对餐厅中众人说完,转回周泽楷的方向,恢复正常声音安慰道,“小周啊,你刚来肯定是有些不习惯,但是别怕,我们这最能惹事的主你也见过了,其他人都是很友好的,所以不用害怕。你先坐着,我给你拿点吃的来。”


     心中那句“黄少对我很好。”在舌尖转了几转,还是没有说出来,周泽楷只是点了点头,在郑轩离开后专心打量起这个餐厅和未来的伙伴们来。


     “小弟弟,你好呀。”坐在周泽楷左边的是一名年纪和黄少天相仿的少年,笑起来让人觉得很舒坦,却不像喻文州那样有些距离。他向周泽楷伸出手,“我叫蓝河,是’蓝雨’海盗团第十舰的舰长,对面的是我的副舰长,系舟。很高兴认识你!”


     “我是周泽楷,也很高兴。”周泽楷伸手握了握。


     “小周啊,”蓝河突然从怀里掏出了一个精致小银瓶凑了过来,吓得他向后缩,要不是扶着桌子就要倒到地上,“你别怕你别怕,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


     周泽楷眨眨眼,很疑惑的样子。“嗯?”


     “是这样的,我是黄少的铁粉!铁粉知道吗?不是那种造船用的铁粉,是铁杆粉丝!哦这不是重点。就是说我特别特别崇拜黄少天前辈,就想要个他的签名通缉令,但是一直很少有机会见到他。你现在是黄少带着,能不能麻烦你,帮我把这个拿给他签一下?”蓝河又从怀中掏出一卷精心保存的通缉令,上面的黄少天稍显稚嫩,底下赫然写着“200,000金”。“你看,这是我上次去陆上的市场低价淘来的小玩意,瓶子可好看了,听说里头有真龙的血呢!特别帅气,要是可以的话,这就送你了。”


     虽然不明白什么是“铁粉”,和造船又有什么关系,但是崇拜和签字他还是明白的。那个瓶子对周泽楷的吸引力不大,只是他觉得面前的少年温和有礼,而且对黄少天的签名很渴望的样子,不忍拒绝,何况黄少天对人友善,签个名应当不是什么难事,于是点点头,接下了那卷通缉令和小银瓶。


     蓝河此刻露出了感恩戴德的表情,看得对面的系舟十分嫌弃:“得了得了,别吓着人。小周你别见怪,这人有粉丝追星综合征,一遇到和偶像有关的事情就会犯病。”


     周泽楷笑了出来。面具遮住了他的鼻子到下巴,可大眼睛里透出的笑意还是看得出来的。


     “你别拆我台!小周谢谢啦,我们那边还有些事,先走了,要是真的得了签名,麻烦就放在餐厅大叔这就好了,我下次来就能拿到。”蓝河拉着系舟出了餐厅。


     郑轩此时也端着两盘丰盛的早餐走了过来。烤面包、煎培根、再窝上一个鸡蛋,配上一杯牛奶,就是大海中最强大的海盗团所享受的最优质的标配早餐了。


     “那么快就聊得那么开心呀?看来黄少根本不用担心的。”郑轩笑起来,将一盘放到了周泽楷面前,而后坐下开始享用自己那份。


     周泽楷脱下面具,学着郑轩的样子,将培根、鸡蛋码到面包上,涂上一些桌上瓶装的酱,折起来,张开嘴一口咬下去,细细咀嚼,随即被奇特而美好的口感所惊喜到。


     偷偷瞄着周泽楷的郑轩心里此刻有无数亚历山大在咆哮着可爱,咽下嘴里的食物就打算给他讲述这蓝雨特质早餐酱的独特配方和来历:“小周我跟你说啊,你别以为到处都能吃到这么美味的早餐,只有我们’蓝雨’特质酱料才能充分发挥这几样食物的潜在美味……”


     “郑轩,你诱拐我们家周泽楷干啥,让开让开,这么经典的早餐酱配方必须由我亲自给楷楷讲述!”一个清亮的声音从门口处传了过来,两人转头正好看到黄少天大步走进,身后还跟着一个矮了他半个脑袋的身影。“瀚文啊,来,准备——开始!”


     “早餐酱里有什么?”身后的卢瀚文应声拍起了节奏。

     

     “鱼籽。”哒哒——


     “蟹黄。”哒哒——


     “虾肉。”哒哒——


     “松茸。”哒哒——


     “小鱼干。”哒哒哒——


     “调味料。”哒哒哒——


     “还有一样不能少!”黄少天得意洋洋。


     “是什么?”卢瀚文略显疑惑。


     “蓝雨大厨宋小晓!”两人同时喊出最后一句,标志着双人表演的结束。


     餐厅内如往常一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宋晓从厨房探出头来生无可恋地看着两人:“这个梗什么时候才能玩够啊?”


     周泽楷笑得不行,仰着头,看着黄少天一步步走过来,给因为失忆而未知的世界带来了无数的光彩。


TBC

————————————————

更新了!!!开心(づ ̄3 ̄)づ╭❤~

写的特别开心,也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评论(5)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