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月壬午

周黄,时常会有伞修夹带的打call专业户
(๑•̀ㅂ•́)و✧在努力写出更好的东西来
全心投入长篇中……

【周黄】海的那头是海盗04

大概有一两句喻王喻预警,请注意避雷。

——————————————————

04


      黄少天一屁股坐到了周泽楷的左边,卢瀚文则跑到了黄少天的对面坐了下来。


     “果然是’标配三人组’,哎,什么时候才能吃到叉烧包奶黄包虾饺凤爪干炒河粉老婆饼……”黄少天皱着脸嘟囔道。


     “停停停!黄少你别在这报菜名,要报找宋晓去,让他想办法啊。我们可不想被你毒害,压力山大的。”郑轩及时打断了黄少天的碎碎念,将全餐厅的人从水深火热中拯救了出来。


     “对啊黄少,有标配已经很不错啦。你上次不是说这辈子都不嫌弃标配了嘛?”卢瀚文附和。


     “啊……”黄少天似乎想起了什么,“我,我这不是嫌弃嘛,只是对美好事物继续充满着应有的期待!走走走,我们先去拿个标配早餐。楷楷你慢些吃,等等我哈。”


     在海上航行,常常会超出预定的航期,更何况做海盗这行的,刚刚离岸资源有储备还好,走了没几个星期就很容易弹尽粮绝,餐餐只能吃海鲜。听着是不错,但是长时间这样下去总会腻味,而且人体会严重缺乏某些营养物质。好在徐景熙大医生在这方面有很深入的研究,配合着世界上最有名的机械制造商“雷霆”出品的各种高科技仪器,比如海水淡化器一类的,将船上所有人的健康都照顾得十分妥帖。


     这就间接导致了蓝雨副队长的严重挑嘴。上一次航行第一次准备靠岸时,不小心装上了海军微草的大部队,打了一架没来得及补充粮草,以至于之后的航行中,每餐都是鱼鱼鱼、虾虾虾、蟹蟹蟹,由于调味料都不足了,还都是白灼,吃得船员们很长一段时间见到这些海鲜都有些膈应。黄少天这等挑嘴的,更是叫苦连天,到后来不由得怀念起以往嫌弃的“标配三人组”来。


     周泽楷听话地细嚼慢咽等着黄少天。大小两个剑客端着盘子回到位置上时,就看到目光呆滞的他机械地咀嚼着食物,时不时地随着郑轩的话点点头。郑轩就在一旁满脸严肃地比划着不明意味地手势,嘴里叽里咕噜不知又在说谁的坏话。


     “郑轩你又在教坏我们家楷楷呢?”黄少天盘子一拍,手一扒拉就把周泽楷整到了怀里。


     “黄少你别乱说啊,我正在教他蓝雨生存守则,多么重要的东西。”郑轩斜了黄少天一眼,“行了,这人我也带好了早餐我也吃好了,我先去看航程了,有事在瞭望台找我。”端起盘子挥挥手就离开了。

     

     “行嘞。”黄少天也没抬头,双手手一直摸着周泽楷的脑袋,仿佛被他柔顺的黑发吸引了。周泽楷也不推开他,就着姿势仰起头,正好迎上一双笑眼。


     “诶,新来的小弟弟你好呀!我是卢瀚文!以后叫我瀚文哥哥就好!以后黄少要是欺负你,就来找我,我保证好好保护你!”


     “去去去,别教坏小孩!”黄少天松开手,朝着对面挥了挥手,开始摆弄自己的食物。


     周泽楷转过头看这那个年纪比自己大约只稍长两三岁的男孩,感觉在他身上看到了小时候的黄少天的影子,对这人自然而然地产生了一些好感。“翰文哥哥。”刚刚吃玩早餐的周泽楷声音有些绵软,听起来特别可爱。


     “哇!周泽楷你好可爱啊!长得也可爱声音也可爱,难怪黄少刚刚跟我炫耀了一路!你吃饱了吗?没饱的话我盘子里的你都可以随便拿哟!”


     周泽楷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表达了一下自己已经吃饱不需要再拿了的意思。


     “小卢你这就不对了,毕竟是我捡来的大宝贝,吃不饱肯定也是要从我这里拿嘛,不许跟我抢啊!对了,你们可别欺负他啊!”黄少天把做好的三明治递到周泽楷嘴边,见他象征性地咬了一小口后就摇了摇头拒绝剩下的投喂,便自己吃了起来。


     “这除了你还有谁会欺负小孩子啊!”卢瀚文说出了众人的心声,“知道我小时候害怕墨鱼鱿鱼那些软体动物,特意抓了一篮子放到我房间门口,吓得我一晚上没睡好的是谁啊!”


     “我的错我的错!瀚文啊,念在我当年年少轻狂不懂事,事后还被魏船长拿着墨鱼汁糊了一身还揍了个半死的份上饶了我吧……嗯?文州还没来吃饭吗?”黄少天扫了一圈也没见着自家船长,有些好奇。


     “船长应该在上面吧?”

     “是啊是啊, 我见这几天他总是在甲板上晃来晃去的,是不是在等雷霆传信?”雷霆作为最大的机械制造商,前些年肩负起了信件传递的重任。由于面向客户多元化,客户信息保密工作极佳,且速度较快,很快就成了海上最权威的情报传递处。

     “有可能,毕竟也到了《海军日报》更新的日子。”

     “这有什么好等的。”

     “上次在岸上我好像听说北边海域突然出现了一座新岛,像突然冒出来的一样。距目击者称,就当时就像海底火山喷发一样,突然就从下面就冒出了个新岛来。”

……


     听着船员们七嘴八舌的讨论,黄少天的好奇心也被勾起来了。他朝人群中喊了一声“大春”,出来一个挺壮实的大背头。


     “这个传闻挺有趣的,等等帮我向大家收集一下情报吧?瀚文,快些吃,吃完我们到甲板上去,正好比试比试。楷楷也一起呗?”


     被点名的三人都点点头。




     喻文州此时确是在甲板上吹着风眺望着远处的海平面,不时从海面下跃起的鱼儿们,或是幸运时可看到的大鲸鱼浮起来换气所喷出的水柱,让这片安静的海域充满了生机。


     远处,一只样似信鸽的机械鸟并肩飞来,最后稳稳地停在了喻文州的左肩上。他轻轻抚了抚机械鸟的头,取下它身上捆绑着的信息囊,从囊中取出两份信件,均是来自海军,一份是最近版的《海军日报》,内附新一批通缉令,另一份是私人信件,署名一个单“王”字。


     喻文州看着那个肆意的“王”字,微微笑了起来。可甲板毕竟不是私人场所,他便将私人信件收入怀中,拆开了《海军日报》。这时,身后传来了几人急切的脚步声。


     “文州文州,你果然在这里。噫,新的《海军日报》?我的通缉令更新了吗?”


     “我的呢我的呢?”


     连安静的周泽楷也凑到了他面前。


     看着面前的三个好奇脑袋,喻文州不紧不慢地打开报纸,取出中间藏着的一大卷通缉令,交到了黄少天手里。黄少天立刻急不可耐地打开,一张张摊开放到卢瀚文手上,嘴里还叨着看到的蓝雨人的赏金:“宋晓,10万金;徐景熙,12万金;郑轩,15万金,我去郑轩居然15万了,怎么窜那么快?不就是上次发现了一个新航线嘛居然就一下子涨了三万金!太值钱了真想把他卖了……诶!瀚文你居然已经5万金了,加油啊,你现在还那么年轻,争取迟早有一天超过叶修那个祸害!诶队长22万金,我23万金?啊不错不错,这么一想郑轩涨价也不是很快,不卖了不卖了。我去,叶修那家伙居然100万了!太不要脸了………”


     “黄少你别以为我听不到你在叨什么!”瞭望台上探出个脑袋,可惜被完美地无视了。


     卢瀚文饶有兴趣地翻看着通缉令上的人物肖像:“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你这张表情好衰啊,和船长的帅图放在一起那对比太感人了。”


     “瀚文啊,这叫冷酷好不好,什么叫衰啊会不会用形容词了?再说错我就把你扔去把徐景熙房里的书都背下来。”


     “啊不要!黄少求放过!”


     周泽楷看到通缉令才想起刚才蓝河的请求,默默地掏出了怀里的纸卷递了过去。“少天哥哥,这个。”


     黄少天有些疑惑地接过纸卷,打开一看发现是上次的通缉令,“嗯?你从哪找来的上次的通缉令?哇上次我居然被画得那么嫩,不可思议。”


     “嗯……你的铁粉要签名。”周泽楷斟酌着说。


     “铁粉?什么是铁粉?”


     “瀚文啊叫你多读点书,铁粉就是造船用的嘛那些黑色的粉嘛,你有空到雷霆那边转转保证一摸一手黑。”


     “哇不是吧,可你的黑粉为什么要签名?”


     喻文州在一旁看不下去了:“小周说的铁粉,应该是铁杆粉丝的意思吧?最近刚刚流传起的一种崇拜者的说法,你们没听过也不奇怪。”


     周泽楷点了点头。


     “噢!我的崇拜者!签名肯定是没问题的啦,楷楷你先帮我收着我回去就签。可这是谁呀?问我要签名居然不自己过来,太害羞了吧?”


     “你不是行踪诡秘嘛,更何况蓝雨里谁不是每天忙的要死,哪有时间专门来找你。”


     “小卢你很有经验啊,是不是也收到过请求呀?”


     “啊!这么一说还真是……但是那天收到之后我好像就去了炮台然后……”卢瀚文似乎说起了什么不该提的事情,缩了缩肩膀。


     “瀚文啊你不提炮台还好,提了我肯定是要再说说你的,你一个小孩子没事跑炮台干嘛?跑了还乱动,动了也就算了还不小心发射了一炮出去,差点伤到友军好不好!好奇心害死猫啊,下次真的不能再乱跑了啊,你学学人家楷楷……”


     喻文州看着自家王牌训着自家预备王牌,旁边的无措地站着一个安静的未来美男子,无奈地拍拍周泽楷的肩膀,抬腿回了船长室。


     回到船长室的喻文州,关上了门,坐在桌子前拿出刚才的私人信件,先是仔细端详了一下,才小心地打开。里面放着一封薄薄的书信和一个水蓝色的钻石耳钉,信上只写了三个字“赔罪礼”。他垂眼看着这三个字许久,笑意从眼底蔓延开来,勾成了嘴角的弧度。拿起那枚耳钉,戴在了左边耳朵上,又用手轻轻拨了拨耳边的碎发,像是在做无用的遮掩。





     甲板上,教训完人的黄少天和被教训完的卢瀚文分站两侧,举起了手中的木剑,准备来一场比试。周泽楷站在一旁,眼睛里透露出一丝期待与兴奋。


     “来吧瀚文,让我看看你这段时间有没有什么进步。”黄少天舔了舔嘴角,摆出了进攻的架势。


TBC

————————————————

剧情是大致想好了,但是写着写着就会忍不住写好多细节|●´∀`|σ谁叫他们那么好……


评论(2)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