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月壬午

周黄,时常会有伞修夹带的打call专业户
(๑•̀ㅂ•́)و✧在努力写出更好的东西来
全心投入长篇中……

【周黄】海的那头是海盗06

06


      除了黑色区域这个专门接收各路海盗黑商的通道外,轴岛上还设计了白、蓝、红三个区域,分别接收普通游人、海军和正统商人。黑色区域的存在自然是少数人才知道的秘密,缺乏系统性的管理。因此,刚靠岸的蓝雨海盗团入目的是一片混乱。


     各种乱七八糟的海盗团都聚集在这里,衣衫褴褛满口粗话的不少,华衣贵服谈吐优雅的也存在,除了守在自家船队的队伍,其他人都试图在这岛上装出和睦的样子。毕竟在这里,什么人都有,什么事都可能发生。


     在混乱的地方,保全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出头。这是下船前黄少天特意交代给周泽楷的话,顺便将他的面具牢牢戴上了。


     此次任务只是消灭跟屁虫领队,让海军们的视线从叶修一行人身上移开。所以上岸的只有喻文州代领的黄少天、周泽楷、卢瀚文、郑轩、徐景熙小队,宋晓本来想来,但是被留在船队的船员们强制留了下来——口粮要紧。


     出了黑色区域,一行人才看到轴岛面向太阳的那一面。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海上交通岛,轴岛上自然是物资流通快速,人员密集,各式各样的商铺开在街道两旁,各种商品应有尽有,让人目不暇接。从港口到岛上最繁华的中心,摩肩接踵,好不热闹。


     跟在卢瀚文后面,右手牵着周泽楷,为了避免他被挤到而又一次被路人踩到精心保养的皮靴后,黄少天忍不住了:“我的天,也不知道老叶是怎么想的,来这么个地方接头,也不怕被认出来。”


     喻文州不以为意:“少天你也知道,俗话说,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在这里交接,就算被看到,以他们的能力,被抓到的可能性也是很小的。”


     “哎,就是可怜了我这一身好衣裳,在这人群里挤来挤去,还没到目标跟前呢都跟个乞丐似的了。”黄少天委屈不过三秒,看到周泽楷正定定地盯着路边一家卖暗器的店铺,立刻满血复活,绘声绘色地自己解释起来,“楷楷,那个就是雷霆家下的暗器铺子,里头专门卖一些杂七杂八可以通过机械转动使用的小玩意,等我们完成任务,就带你去买几个玩玩。”


     “区别待遇啊黄少,我的呢!”卢瀚文回头假装委屈。


     “瀚文你再卖个萌就有你的份。还有呀你们有什么问题尽管提,我保证一一解答!”黄少天自信地g拍了拍胸脯。


     身后的喻文州正在和徐景熙、郑轩三人用暗语严肃地计划着一会的伏击打算和逃离路线,懒得看前面的黄少天当孩子王,就听见黄少天哭笑不得的声音:“这……这个问题太难了。我来蓝雨的时候就没见过妹子,更何况来参选的人没有妹子也不是我们能定的嘛。”得嘞,果然又问到男女分配的问题了,三人同时叹了口气,继续规划起来。


     “少天,快到了。”几人行至最繁华的商业区,看到了接头的酒家,喻文州赶忙提醒还在激动地指着各个店铺介绍,过着引路人的瘾的黄少天。


     黄少天抬头也看到了酒家招牌,特意叮嘱周泽楷:“你等会就和你瀚文哥哥一起乖乖在二楼等着我们,我们完事之后就回来。”说罢还趁机捋了一把他的刘海,看那双黑亮的眸子是不是把他映在里头了。


     得到点头的回应后,几个任务执行人将两个小孩放到二楼,就隐进了人群中。




     卢瀚文挺喜欢这个不爱说话的弟弟,只是身边总是跟着个话多得不得了的黄少天所以很少能跟弟弟搭上话,此刻正是好时机,赶忙凑了过去:“楷楷弟弟,我跟你说啊……”


     话还没说完,却被一个陌生人打断了:“小弟弟你们好,请问你们是住在这里的吗?”


     两人回头望去,看到一个外形挺清秀的青年,正摸着后脑勺微微弯着腰对他们笑着。


     “不是的,只是路过,大人们马上就回来了。”卢瀚文久经沙场,装乖技术一流。


     那人的眼神却没有在卢瀚文身上停留,反倒是一直牢牢地盯着一旁不说话不动弹戴着个面具的周泽楷。“哦,这样啊。”发现周泽楷见到自己没有任何反应,那人显得有些迷茫,却碍着卢瀚文在场没有表现出来,“我叫杜明,是轮回商会的分舵长,很高兴见到两位。”


     这人表现得如此奇怪,莫名其妙开始自我介绍,让卢瀚文心生警惕,将周泽楷一把拦在身后。周泽楷本来见到这人似乎认识自己,有些想上去询问的念头,正好被卢瀚文拦了下来也就作罢,反正跟着蓝雨,过的也是很开心的。


     “小兄弟你别激动,我无意冒犯,只是觉得这个小弟弟戴着面具有些好奇。”杜明也不愿让两人觉着自己是坏人,“我本是来询问二位是否见过一个短发,大约到我肩膀处的姑娘,现在看是没有了,那我先走了,二位在这乖乖地等大人来啊。”说罢便离开了。


     这个小插曲并没有让卢瀚文和周泽楷有多上心,回过头就开始讨论起等会要坑黄少天什么新奇玩意的事来。说是讨论,其实大多也就是卢瀚文接下了黄少天的担子说起了单口相声,等着周泽楷的偶尔附和罢了。这么一聊,小瀚文才终于明白黄少天的伟大来。


     等黄少天等人快速完成任务,换下一身血衣回来领人时,见到的就是周泽楷默默在一旁给卢瀚文茶杯里添水的场景。


     “黄少你可回来了,快带我们去买东西吧!”默默地忍受了长时间冷场的卢瀚文仿佛见到了救星。


     黄少天弹了弹他的脑门:“就知道坑我。好,反正任务也结束了,他们没那么快追到我们,我们先慢悠悠地逛会街去~”





     另一头,从酒家出来的杜明,戴上兜帽,一拐转进了窄巷,走了一条僻静而狭窄的捷径穿到了一个无人的海滩。四处观察一会,发现无人后,深吸一口气,身形猛然一边,成为了一个通体漆黑的巨兽。


     若是喻文州此刻在此,定能认出这就是古书上画的龙的样貌。


     杜明龙身一跃,跃进了海中,消失得无影无踪。


     深不可测的海底,另一条巨龙迎了上来,两条龙交换着信息。


    “江总管,少爷的确在蓝雨上,但是我刚刚看了看,他似乎认不出我了。”


     “认不出吗?可能是被那群混账抛下海的时候伤到了吧……你继续跟着,争取在不惊动蓝雨的人的前提下把少爷抢回来。他可不能离开龙岛太久。”


     “好。”


TBC

————————————————

双更!我做到了!(字数加起来还没5k开心啥

感激愿意期待下文的你(๑>◡<๑)

评论(6)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