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月壬午

周黄,时常会有伞修夹带的打call专业户
(๑•̀ㅂ•́)و✧在努力写出更好的东西来
全心投入长篇中……

【周黄】海的那头是海盗07

07


      轴岛繁荣街区热闹非凡,与其不同的是一个及其僻静的,被两栋房屋租阻隔起来而成的空角。在那里,藏匿着一家名为“银宝藏”的服装店。店铺的门牌使用的是沉木,浮雕中透着一股子老旧的气息,只有少数还在闪亮的金色提醒着人们它曾经渡上过一层金。


     若是认为这家服装店苟延残喘就错了,它之所以处在如此不引人瞩目的位置并非偶然,门可罗雀也是老板自己的选择,毕竟“银宝藏”做的生意并不能让人们知晓。揭下服装店华丽的外衣,这家店从扫地职工到老板都是海上著名情报团“霸图”的成员,每日来来往往的顾客,通常都是带着成箱的佣金来寻找情报的。


     黄少天领着周泽楷进到店里,发现只有两人在店中。


     “诶哟老张你今天坐阵呢?别紧张别紧张,我就是来买几套衣服。”黄少天扶着周泽楷的肩膀,示意了一下。


     “霸图”副团长张新杰此刻正站在收银台算账,听到人声,不紧不慢地抬眼望过去,见着是老熟人,眼睛就垂下继续看着账本。“没有想问的?”


     “那得问问文州了。可他现在带着瀚文去买吃的去了,我又不认得什么其他卖衣服的店家,不就来你这里了?”


     “自己看有没有喜欢的,我就不招待你了。”张新杰一边说着,一边左手翻着账本,右手飞快地写着什么。


     “成成成,你慢慢忙你的。”说罢,他便推着周泽楷走到了花花绿绿的各式各样的衣服前。


     以服装店作为掩护,“银宝藏”内的服饰自然不会差到哪里去。从朴实简洁款到皇家贵族款,各种款式搭配颜色应有尽有。黄少天拉着周泽楷跑到少年区,一件件地往他身上比划,除了好看和非常好看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周泽楷看这少天哥哥挑来捡去的样子,莫名觉得很可爱?虽然这个词一般是少天哥哥用来形容他的。为了不搅了性子,他也就很听话地不停地换着衣服,然后在少天哥哥的一声声词语愈发匮乏的惊叹声中保持着大红脸。

     布衣长裤加上一条简单的腰带和一双牛皮短靴,放在周泽楷身上就是一个茁壮成长的大好少年,每天驾着马车从家里载着货物跑到街区贩卖,又会拿着卖得的钱去给自己买一些心仪的小玩意,时不时就会引来街上少女们的瞩目……

     米白底色上勾勒着朱红图案,又有金边白毛的大外袍,加上较为宽松的衬衫、紧身长裤和高帮皮靴,周泽楷就成了一名人人喊嫁的王子殿下,在管家的指引下从房间出来,走在铺满厚重地毯的皇宫里,每一步都带着这个国家的未来与希望……


     黄少天的选择恐惧症犯了:“这件好看,这件也好看……总不能都买回去,太贵了太贵了……”说着摸了摸自己干瘪的钱包,“要不是为了保养兵器,我会那么穷吗!老张,你帮我选选呗!”


     张新杰头也没抬推了推鼻梁上的金丝眼镜:“向前走十步,第三个架子上第七件。”


     本着“开衣服铺子的人的审美肯定还是值得借鉴的”态度,两人将衣服取了下来。那是一件银灰色的长款风衣,与周泽楷的身量完美切合,配上放在一旁的腿部挂饰式枪囊和广边帽,活脱脱一个未来的神枪手。


     “老张,这件我买了,有大一些的吗,我帮楷楷把成年的也给买了,太好看了。”黄少天一瞬间做出了决定。


     “两件两千金,不二价。”


     “老张你也太黑了!”


     张新杰终于算完了账,抬头看向两人:“你不是在找’银盘图’的破解法?”


     “两千金就两千金!说说呗?”


     “我听说,最近北边海域冒出了一座新岛,有目击者称,当时岛上传出了歌声。’血脉连通着古今,而悲哀的我们,却在无尽的银色的圆盘中哀鸣’,这是歌曲中反复的一句歌词。”


     黄少天一头雾水,只是这个消息看来非常的重要,于是默默记下准备回去告诉船长。




     “楷楷,你这身真帅!”黄少天拉着周泽楷的手在街上大摇大摆地走着,似乎之前刚刚在附近砍掉追踪头子的人不是他。


     周泽楷仰着头看着一旁的大哥哥。从被捡来开始,这个大哥哥就给了他一个家,给了他家人、亲情以及温暖,让他有些不知所措,这份恩情似乎无法偿还。


     “少天哥哥,谢谢你。真的,谢谢。”现在的他只能用最简单的语言尽可能将心中翻涌的感谢与温柔表达出来。


     黄少天也低下头看着他:“你最乖啦!你要是觉得感激,那等以后你长大了,就靠你养我了。我可想好了,等我老到打不动了,没办法为蓝雨效力了,就靠你帮我上阵杀敌了。到时候我就躺在阳光下混吃等死,哈哈。”


     周泽楷倒是认真地点了点头。


     本来想揉揉这个小脑袋,却突然感觉到什么似的,黄少天伸出的手停在了半空中,表情瞬间严肃了下来。“抓紧我。”然后飞奔起来。


     身后原本自顾自买着东西的几名路人此刻剥下了和煦的外衣,面目狰狞地冲了上来。


     “我去这么多臭虫?看来这次那个皇帝真的是下了血本。”感觉到周泽楷跑得有些力不从心,黄少天停了停脚步,将人甩到背上,背着就开始爬墙上屋顶,动作十分熟练。在四方追兵都要涌来之时,他一个俯身钻进了一个烟囱里,连着周泽楷一起摔在了壁炉内,溅起厚重的烟灰。


     “咳咳咳……”两人咳嗽不止。


     “楷楷你没事吧?”

     

     “哦?这不是剑圣大大吗?”一个有些调笑的声音传来。


     “老叶?!”黄少天挥挥手赶走眼前的灰,“你怎么还在这!魏老大呢?”


     “我怎么能现在出海呢?等你们把他们引走,我跟着他们的船不是更安全嘛。老魏去找肖时钦要人帮我们修船去了。啧啧,那帮人太凶了,把我的宝贝’千机号’给打得千疮百孔的。”瘫坐在躺椅上抽着烟的世界头号通缉犯还煞有其事地摇了摇脑袋。“这是你们新捡来的孩子?蓝雨厉害了,捡人技术无人能敌。”


     “你们玩战术的真的太可怕了。我们家楷楷可爱吧?啊怎么一脸灰。”转头看到同样摔在壁炉里的人,面具都摔掉了,满脸的灰。就袖口擦了擦他的脸,“现在好看多了。”


     待叶修看清周泽楷的样子,不由得皱起了眉:“这孩子……你从哪捡来的?”


     黄少天只顾着把周泽楷拉出来,拍干净他身上的灰,没看到叶修的表情变化,听语气以为叶修羡慕了,便自豪地说:“岸边咯,就是南边那个贩卖岛。嫉妒了吧?这么好的大宝贝已经是我们蓝雨的了,你可别想抢啊!”


     看着他这得意的样子,叶修无奈地撇撇嘴,继续瘫着:“你居然就确定他是蓝雨的人了?明明他的来历你都不清楚吧。”


     “没事,反正楷楷也记不得了,就是我们蓝雨的人了。要是哪天他想起来再说吧,反正能被扔到贩卖岛上,家人肯定不是什么好鸟。”


     “也是。”叶修开始闭目养神。周泽楷的那双眸子和他认识的一个人太像太像了,哦,那不是人,是龙。这孩子大概也是条龙吧,不过现在还小,应该没什么问题。反正他此次也是为了找到破解龙这一族从出生起就带着的诅咒的,或许这条小龙还有得救,就决定先不告诉黄少天了。


     黄少天把两人收拾干净,看了看墙上的钟:“诶呀,时间快到了,我先去找文州会和啦,帮我告诉魏老大一声,’银盘图’有新线索了,我们已经可以破解的,让他放心吧!”


     “哦?什么线索?”


     “不告诉你略略略。”说罢,就拉着周泽楷跑了。


     周泽楷临走前不经意回过头,正好与叶修的视线装上。那道视线里似乎饱含着某种探究,他也没多想,转回头继续跟着黄少天走了。


     叶修收回眼神,心想,还真是条小龙。


TBC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