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月壬午

周黄,时常会有伞修夹带的打call专业户
(๑•̀ㅂ•́)و✧在努力写出更好的东西来
全心投入长篇中……

【周黄】今天突然下了雨

突发短篇,所以不长啦。


————————————————————


      黄少天从聚餐的饭店出来,独自晃晃悠悠在异国昏暗灯光下空无一人的街道,低着头沉思,就感受到一点点豆大的雨滴落在他的发顶、肩膀和裸露在短袖外的手肘上。一开始还没有察觉,直到冰凉的雨水滴在身上还没来得及被擦去就迎来了新的伙伴,才让他发觉事情不妙。


     —不会那么衰吧……


     由于平日里习惯轻装出行,聚餐的饭店距离酒店也不算特别远,就在出门前看到门口躺着的折叠伞时没有丝毫犹豫地将它留在了原地,自家队长刚才还问了自己需不需要带把伞的提议,也被他立刻否决了。此刻的雨可谓是来得让他措手不及。


     —幸好本剑圣有先见之明,今天穿的是不怕水的皮靴,快些走回去换洗一下。


     天不遂人愿,这场雨在短时间内突然变得很大,雨水像被天空泼下来似的,甚至大到迷糊了黄少天看路的视线,联盟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的勘察能力此时也派不上什么用场。更何况周围的房屋屋檐都很窄,并不适合躲雨;从小在老一辈的教导下,又不敢在下雨天躲在树下。黄少天的步伐没有片刻停顿,目标明确地大步朝酒店走去。


     —啊,今天的雨怎么突然那么大了,简直是祸不单行。


     说起祸不单行,就要说到黄少天这几日经历的第一祸事。


     刚刚获得荣耀世界冠军的他,不同于所有粉丝观众们所想的那般喜悦,相反,是正沉浸在失恋的苦痛当中无法自拔。要说失恋或许也不太恰当,不过是暗恋对象似乎有了对象,而那个人不是自己罢了。


     剑圣有暗恋对象这件事,其实也是一件天大的机密,从暗恋开始到结束,他都守口如瓶,对着自家洞察力极强的队长也没有泄露分毫。好在暗恋对象和他的接触并不是很多,他伪装起来也算顺利。


     —周泽楷那家伙肯定在和对象在哪里卿卿我我呢吧?


     想到这里,他的心里冒出一阵酸涩。原本打算夺冠后就告白的剑圣大大,接二连三地发现自己暗恋的枪王大大暗戳戳地为了对象而做的一些小动作,一颗火热的心不自主地一点点变得拔凉拔凉的。




     见到周泽楷一个人买了两瓶汽水的时候,在拐角处恰好路过的黄少天还没有任何想法,只是觉得帮队友带一瓶饮料而已,并不奇怪。为了保持暗恋者的基本素养,他没有选择靠近而是趴在墙角偷看。只见周枪王弯下腰取出那两瓶汽水后,左右手各捧着一瓶,傻站在那里看看左边再看看右边,最后把两瓶汽水碰到了一起,脸上还带上了莫名的红晕。黄少天的心里咯噔一下,感觉到不妙。


     身后的张佳乐不适时宜地出现,大喊一声“黄少天你在这偷偷摸摸干啥呢!”还趁机揉乱了他精心打理的头发,让还傻愣在自动售货机前的周泽楷回了神,转头看了拐角处的人一眼,犹豫了一下没有走向他们,而是转了个方向匆匆离开了。


     黄少天此时的心思被“报复张佳乐”占据了,觉着周泽楷的行为或许只是自己多想了,便将此事放在脑后,专心和张佳乐对揉起来。




     真正意识到事情不对,是在路过周泽楷房间时无意间听到他在打电话找人帮忙定位置。


     “嗯……两个人的。

     ……嗯?周六晚上吧。

     和……和一个……朋友。

     嗯对。

     玫瑰?要的吧。

     ……好。

     谢谢。”


     黄少天瞬间凌乱了。和一个需要考虑很久才用“朋友”二字称呼的人一起两个单独出去一个需要玫瑰的场合?难道周泽楷有对象了?!是谁!


     可惜没有时间让他多想,喻文州就将踌躇在其他人房门口的黄少天喊走了。




     前两次或许只是黄少天的猜测或臆想,让他彻底“失恋”,好巧不巧,就在刚刚的饭桌上。


     今天是夺冠后全体成员欢庆的日子,可周泽楷作为MVP,却找了个“身体不适”的漏洞百出的借口没有出现,让他心中警铃大作。


     吃饭时,夺冠后的喜悦让大家都热情高涨,又不能喝酒,便开始大聊特聊联盟的八卦。作为被誉为“男神教”并且手握MVP的轮回,自然成了八卦中心。


     机会主义者怎么会自己出马?他暗搓搓地跟着张佳乐一起起哄,旁敲侧击地打听着今天没来的“联盟的脸面”的各方面情况。一开始还算正常,孙翔把自家队长有些隐隐的洁癖、起床气之类的都爆了,只是后来不知有意无意脱口而出的一句“队长那么好一人,不知道今天的告白顺不顺利。”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啊,原来还不是对象吗?只是追求的对象呢。然而又怎样呢?对我来说还不是一样。


     接下来,黄少天几乎是狼狈地将碗里的食物硬塞进了肚子,摆出了一个自己都知道很虚伪地笑容提前告退了。心中的苦痛还没来得及消化,天降大雨就将他拖入了一个更加悲伤的境地。


     大雨将黄少天整个人从头到脚淋了个通透。短袖上衣早就黏在身上,一举一动都能搓出水来;牛仔裤沾了水,一下一下地贴服着他腿部的皮肤,走动时每一步都是布料与皮肤的抵死缠绵,略略分开又重新贴合,带来一阵冰凉;无法承受的多余的雨水被输送到了皮靴中,脚下似乎积攒了一些雨水,踩下去仿佛都能听到水声……


     —好冷啊。


     他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看到酒店大大的招牌时,黄少天在心底默默松了一口气。正准备一个加速冲进大门,就发现门口似乎站着一个举着伞的青年,一直在左右踱步,很焦急的样子,看着是在等人。


     —周泽楷?他怎么在这里。


     黄少天的奔跑的步伐停了下来,看着距离,借着雨幕,躲到了一旁仅容一人站立的小檐下,隔着瓢泼大雨看着周泽楷焦急的侧脸。


     —他在等那人吗?自己有洁癖还往水里踩,真的是。


     想到这里,他刚刚因为大雨而掩盖的巨大的失落重新翻涌上心头,想到自己喜欢的人正为了其他人揪心难过,而这人却不是自己,一时间不知应该是喜悦自己没有喜欢错人好,还是叹息自己错过了他好。


     水滴从他的脸颊上、发梢上、衣服上、鞋子上滑落,滴滴答答,在脚下汇聚成一滩,还没来得及静下来映出街边愈发昏黄的灯光,便一次次被再次打碎。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站了多久,似乎有些冷了,腿也有些麻了,酒店门口撑着伞的人左右踱步的频率显示出越来越深重的焦急。


     —或许可以等到他的心上人回来也说不定?还能见见是哪位英雄。


     抱着这样的念头,他仍傻站着。


     周泽楷似乎是等不及了,不顾华贵的西装和定制皮鞋,撑着伞就踩进了雨里,向着与黄少天相反的方向快步走去。


     —那人来了?马上就能见到了诶。


     黄少天想着,咳嗽了两声,眼眶也发烫起来。他无意识握紧的拳头松了开来,从大雨中唯一的庇护所中脱身,一路逛奔,冲进了酒店。

     

     —算了算了,还是算了。




     服务生看到这个冒雨赶来的客人,赶忙给他递上毛巾。他此时才想来,似乎房卡落在房间里了,现在有房卡的人只有自家队长。


     一股突如其来的挫败感几乎将他击倒,他有些踉跄的走到前台,找来会中文的服务员,用有些沙哑的嗓音解释着自己的房卡没有带,希望能获得帮助回去洗个热水澡的需求。可惜服务员的中文并不是很好,黄少天又有些急切而发音中带了粤语腔调,让两人的交流陷入了瓶颈。


     又一次见到对方疑惑的神情后,黄少天长长的叹了口气,做了个没事的手势,打算转身走到一旁找个地方站着等自己身上的水滴下来顺便等着自家队长。


     没曾想,身子还没转过去,背后就落入了一个潮湿而温暖的怀抱。


     “谁?!咳咳……”黄少天被雨淋得有些感冒的前兆,此刻反应更是慢了一些。


     “少天。”一个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声音。


     “周泽楷?!怎么是你……”黄少天挣脱了那个怀抱,向前迈了两步与身后的人拉开了距离,回头死死地盯着那人。


     “喻队说你回来了。”但是没带伞,希望我能接你一下。


     黄少天愣了:“你是在等我?”


     周泽楷点点头。“怕走丢,就在这等。”


     “可……可你……”


     “等了好久,以为你丢了。”周泽楷有些委屈。

     

     “不是,你不是应该等你的那谁吗!”一激动,把心里的话都问出来了。


     这下变成周泽楷发愣了。“我的那谁”是哪谁?想清楚后,他的脸一下子爆红起来。


     看到面前仿佛被戳中心底的甜蜜而害羞的面庞,黄少天的心此刻就像被钝刀不停地磨着,张了张嘴,什么都没说出来,倒是咳嗽一发不可收拾。“咳,咳咳咳……”


     周泽楷急忙帮他拍了拍背,拉起他的手就往电梯走:“先洗洗。”


     听出他要把自己带到他房间的意图,黄少天挣扎起来:“喂,别这样,我等队长回来就好,去你房间多不方便。”


     走在前面的人皱着眉头转了回来:“为什么不方便?”难道喻队和你在一起就很方便了吗?难道你真的喜欢他……


     “咳咳……”黄少天顺了会气,顺便平复心中的难过,才开口道,“你暗恋对象知道了,多不好。别想瞒天过海,你帮他买饮料、订餐厅还有今晚的告白,我知道的。”


     此刻再不明白黄少天将他的暗恋对象以为成是其他人,那就当不上轮回的队长了。周泽楷的眉头舒展开,表情瞬间柔和了下来,向前一步将黄少天又一次拥入怀中:“暗恋对象,在这里。”


     这下,黄少天不知道该怎么反应了。“松开松开,我全身都是水……”


     “喜欢的一直都是你。”周泽楷将他楼的更紧了些。“饮料,想给你的,但被看到了;餐厅,那天你去找喻队了;告白,你不回来。”


     黄少天有点缓过劲来,想了想是这个道理。眨巴眨巴眼睛,也不顾将周泽楷身上的西装弄湿了,手上揽上他的背,死死地抱住。


     “你撩了我,就是我的人了,不能反悔的。”他将脑袋埋到了周泽楷的肩膀上。


     周围的服务生和少数几名在等雨停的顾客见两人抱得紧实,以为是吵架和好的小情侣,自发地鼓起掌来,把主角两人的脸弄得通红。


     “最喜欢你了。”周泽楷用下巴蹭了蹭眼前的头顶,说完,感受到那句躯体的冰凉,赶紧松开了怀抱,拉着黄少天跑向电梯,打算回房间让他好好洗洗。


     “周泽楷,喂,周泽楷!咳咳咳,你这进度也太快了!没见观众们掌声更热烈了吗!”黄少天其实内心也有些小期待,但他不说。


     “不把湿衣服换掉,会感冒。”周泽楷一脸纯良。


     后来,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黄少天晚上回到自己房间时穿的是周泽楷的衣服,没想到大家伙都在他房间等着他,一个两个见到他换了衣服眼睛里都在放光。黄少天也懒得解释,一句“咳咳……谢谢大家的支持与鼓励!”就把人都赶了出去。


     再后来,就是甜甜蜜蜜的小情侣大战国家队众多单身狗的戏份了!


END


评论(2)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