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月壬午

周黄,时常会有伞修夹带的打call专业户
(๑•̀ㅂ•́)و✧在努力写出更好的东西来
全心投入长篇中……

【周黄】海的那头是海盗10

10


      黄少天将自己的外套挂好,又拍了拍直,才转身走向坐在床边的周泽楷,一屁股坐到他身边,两人一起望着窗外的夜色,一时无话。


     “楷楷,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困扰着你?”打破沉默的一直都是黄少天。


     周泽楷抬起头看看身边的人,犹豫了一下,又把脑袋低了下去,轻轻地摇了摇:“没有。”


     不想说便罢了,黄少天 不想逼他,只是轻轻地拍了拍他的后脑勺,眼睛又看向窗外:“不想说也没啥,谁都有不需要其他人知道是事情。”他的嘴角微微翘起来,眼神有些模糊,像是回想起了什么,“我当时被魏老大捡回来的时候比你小的多,还是一只野猴子,浑身都是被打的血和很脏的泥,魏老大居然从我敏捷逃跑的身影中发现了我的才能将我捡回来养大,算是他这迷糊的半辈子里最明智的决定了。”


     周泽楷想想“猴子少天”是个什么样的,忍不住笑了起来。


     看到他笑了,黄少天倒是放心了:“不论你有天大的秘密,这里都是你的家,所以不要过多强求自己,好好生活,好好工作,好好享受,以后到了年纪再找个好对象,简直就是人生赢家!”


     “对象?”周泽楷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话,毕竟蓝雨上没有女孩子,脱单率无限趋向于零。


     “就是相伴一生的人。比如我们船长和某个爱戴面具的家伙,啊不是说你。船长难道以为自己换了耳钉我看不出来么,我就说怎么突然有了海军的消息,原来果然还是王大眼搞的鬼!啊不对偏题了……”


     黄少天转头,正好看到周泽楷的眸子在月光下发着光,有点奇特的美,再加上他笑起来嘴角微微向上勾起而显得更加柔和的脸,简直像画一样,让多年以口才出名的剑圣一下子没了言语。


     “呃,就……”他深呼一口气,想把心里乱七八糟的念头全部呼出去,“反正楷楷你不用担心瀚文抢了你的位置,你是特别的。至少在我心里,你是特别的。”


     听到这句话,周泽楷微微睁大了眼睛,心里似乎有什么破土而出,长出了个小小的芽。“嗯!少天哥哥也是不一样的!”


     黄少天心里默念“完了完了完了”,一边转移话题:“啊对了楷楷你这次上岸是不是得了很多好东西啊,我看看你放哪啊!”说罢起身翻箱倒柜,发现所有的柜子架子都满了,毫不犹豫地冲出门找来一块木板,架在自己存放短剑的柜子上,隔出一个位置,将匕首全部转移到小夹层里,生生给周泽楷空出了一个足以存放他现在所有的财产的大格子来。


     完事的黄少天心满意足地叉着腰向周泽楷邀功:“看!你少天哥哥厉害吧?空间是省出来的!”

     

     “嗯,少天哥哥最厉害了。”周泽楷站在床上,走到黄少天身边,刚好和他差不多高。学着他往日的样子,伸出小手揉了揉他的脑袋,“天天最棒了!”


     黄少天受到了暴击,一下子没缓过来。


     周泽楷看到少天哥哥的样子觉得有趣,又得寸进尺地捧着他的脸,凑上去亲了脸颊一口:“奖励一个!”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心脏不是很好。


     “楷……楷楷啊,以后可不能随便亲别人啊,我是你哥哥才让你随便动手动脚的,要是遇上别人你可要被当成是色狼打了!”


     周泽楷严肃认真地点点头:“嗯!以后也只亲少天哥哥一个人!”


     好像有哪里不对?但是看在这孩子以后不会出去耍流氓的份上,黄少天还是欣慰地点了点头。


     周泽楷得到满意的答复,从床上跳下来穿好木拖鞋跑到柜子旁,将藏在床底的袋子拖出来,一件件物品小心翼翼地摆上去。


     虽然没来多久,可他的藏品还真是丰富,包括黄少天送的短刀、匕首、小零食、手链珠宝什么的,还有其他船员给的绝版通缉令、小帽子、徽章之类,满满一大袋子杂货,看的黄少天都有些羡慕起来。


     直到周泽楷拿出了一个精致的小瓶子,黄少天的羡慕爆发了:“天啊!好漂亮的瓶子!”


     见少天哥哥那么喜欢,周泽楷自然是将瓶子递了过去。


     黄少天看着这个雕刻精美的透明瓶子,里面盛着暗红色的粘稠的液体,很是新奇:“这是哪来的新奇玩意?”

     

     “蓝河给的。”


     “哦!那个小粉丝啊。这暗红色的是啥?看着好像血啊哈哈哈。”


     “听说是龙血?”


     黄少天手一抖差点将这瓶子摔了:“我的乖乖,这种可遇不可求的东西居然用我一个签名就换到了?!我的天这很值钱吧!”


     看到他这财迷的眼神,又想到之前算过的养少天哥哥要花费的钱,周泽楷果断将瓶子抢了回来:“不给你了,存着养家。”


     “哟哟哟,我们楷楷这么快就要养家啦?”黄少天只觉得可爱,可一想着楷楷要是真的有什么喜欢的人了心里也挺不是滋味的。


     “不是让我长大养你吗?”纯洁无辜的眼神,黄少天只想犯罪。


     “咳咳,嗯,对。嗯,所以这个瓶子你可要保存好,千万别被别人抢了,这可是养家本!”黄少天站起来走到窗前,吹吹风淡化一下脸上的热度。


     “嗯!我就放在这里,要用就拿。”周泽楷小心翼翼得将瓶子放在最稳固最隐秘的位置,扯了扯黄少天的衣角让他看。黄少天只得顶着大红脸看了看还点了点头。好在周泽楷的注意力全在“养家”上,丝毫没注意少天哥哥莫名其妙红起来的脸。


     “那就这样吧,准备洗洗睡了!楷楷要不要少天哥哥帮你再洗个澡呀?”


     这下周泽楷倒是脸红了,飞快地找到要换的衣服抱着跑了出去:“不要。”


     看着狂奔而去的背影,黄少天有些颓唐地瘫坐在床上,看着那个大格子的方向,陷入了沉思。许久,他忍不住双手捂脸,自言自语道:“完蛋,他真的太可爱了。”




     那天晚上,黄少天犹豫了一下才敢将周泽楷像往常一样搂入怀中入睡。


     第二天一早,起得稍微晚了点的黄少天拿着一个银色的小瓶子出现在喻文州面前。


     “文州你看看,我这有一瓶龙血,说不定就是银盘图的关键。”


     喻文州端详着这个小瓶子:“我翻阅了一下资料,没有确切说明这个银盘图所指的血脉究竟是什么。对于银盘图,百年来倒是有很多人进行过尝试,只是一旦破解不了,就会引来不小的灾难。所以在我们能确定这个血脉指的就是缥缈的龙之前,我不敢拿大家的命做赌注。”


     黄少天点点头赞同道:“没事,反正我们的时间也不急,这个就当是一个备选项,留着总比没有好。”


     “按照这个粘稠度,如果没有差错,的确像是血液一样的东西,但怎么确定是龙血?”


     “这是我那个铁粉给楷楷的酬谢,应该不会有假。”


     “或许还是需要测试一下,等我找找有什么可以确定的方法再说。”


     “好。”

     

     “话说回来,你昨晚在倒腾什么呢?动静够大的。”


     想到昨晚的事情,黄少天有点亢奋:“文州啊,我跟你说楷楷真的太可爱了!他居然真的打算养我诶!我真的觉得他就是上帝派来的天使,长大了绝对是祸害啊,而且……”


     “吹弟请到此为止,我要去找资料了。”


     “咳,就是昨天帮楷楷把我的房间空出个位置来放他的小金库,我就把匕首架到短剑的柜子上去了。”


     喻文州像发现了新世界大门一样:“我之前跟你说了八百遍让你把那些东西架起来你都不肯,说什么刀剑都是有生命的必须给予充分的生存空间才能更好的为主人效劳。倒是楷楷要腾位置你挺积极的。”


     黄少天挠挠后脑勺:“嗨呀,自己养的弟弟,肯定还是要有牺牲的嘛,何况楷楷那么好,对了,他昨天晚上还学我的样子来安慰我呢!小小的手按在我的头上别提多萌了……”


     喻文州采取了闭耳塞听,但门外路过的郑轩和好奇凑过来的宋晓等人倒是听的一清二楚,之后对周泽楷的看法都改观了。每每见到这个弟弟,他们眼睛里都会迸发出一种“啊看,这就是天使!”的光芒,吓得周泽楷躲着他们大半个月。


TBC

评论(6)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