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月壬午

周黄,时常会有伞修夹带的打call专业户
(๑•̀ㅂ•́)و✧在努力写出更好的东西来
全心投入长篇中……

【周黄】瞬间被甜倒

再不更新就荒废了,然而终于放假忙于收拾行李回家,所以决定把之前写好的拿出来混更(๑•̀ㅂ•́)و✧

题目其实和内容除了甜以外没有别的关系,因为本来想写另一个故事……

好哒,请来吃糖吧!

————————————————————


      梧桐叶落满街道,遍地橙黄。法国小镇的秋天,雨总是淅淅沥沥的下,干爽的日子都成了稀有的宝贝。人们往往是坐在咖啡厅内,听着耳边雨滴敲打着窗沿的声音,感受着气温一天一天缓慢地降下来。


     小镇不出名,就是个简简单单的法国小镇罢了。没有什么特色,地理位置也不突出,因此没有被很多游客关注。镇子里的人口不多,大概堪堪上万人,大多都过着悠闲自在的生活。休息日的清晨,除却早起晨练的少数人稀稀落落地分散在街道边,一切似乎都还在迷蒙中尚未醒来。


     两个亚洲面孔混进了这稀零的早起欧洲面孔中。


     周泽楷和黄少天两人昨夜刚刚抵达这个小镇,在镇上唯一一间旅店安顿好后,舟车劳顿让他们时差都不顾,倒头大睡,一觉起来,正好是清晨。两人看了看天气,还是穿上了夏季短袖,只是在外面都套了薄款长风衣。黄少天脖子上挂着一条不知从哪个柜子里翻出来的薄围巾,七分牛仔裤加上一双白色休闲鞋,好不自在。反观周泽楷,紧身裤下收进一双皮靴,两条腿显出了惊人的长度。


     并排在街上走着,黄少天有些顾忌那些带水的梧桐叶,生怕一脚下去回去又得洗鞋。当他低着头看着地面小心翼翼地度过了一片“障碍”时,抬眼就发现周泽楷已经在前面十几米的地方回头安静地等着自己了。


     “周泽楷你别走那么快,我担心湿鞋!”黄少天蹭蹭蹭地跑到周泽楷身侧,拉着他的袖口限制他的速度。


     周泽楷轻笑一声,有些故意地一脚踩直直踩上梧桐叶面,溅起了小小的水花,惊得黄少天跳起来朝旁边躲。


     “周泽楷你犯规!我这双宇宙究极无敌限量鞋要是脏了你帮我洗!”黄少天逃到安全地带,目光炯炯地盯着“罪魁祸首”,右手食指正对着他的心脏,“要是真弄脏了我这双宝贝鞋,你的良心不会痛吗!那天我俩熬夜抢号的事情你忘啦!”这模样看起来哪里像是三十出头岁的部门经理?明明就是一个高中生。


     “没事,帮你洗。”周泽楷很果断,就算家里还有一双一模一样的,作为一个合格的会宠人的伴侣,这样的回答才是正解。


     黄少天没想到他那么快就应了下来,有些心虚。毕竟是一个身价好几个亿的公司总裁,而且还是个富二代,怎么可能真的想让他帮自己洗鞋。“你怎么那么好!不过我开玩笑的啦,洗鞋这种事情肯定还是自己做比较好嘛,毕竟臭脚丫踩过的,怎么可以随便让别人帮忙呢。”


     “我不是别人呀,而且我爱你,所以没关系的。”笑起来温温柔柔的样子,给那张本来就能引起全公司男女老少的狂热的脸又增加了成倍的魅力。


     对这样的直球,黄少天自以为已经免疫了,可还是感到心脏一震,然后跳出了惊人的频率:“啊呀,你愿意我还舍不得呢!走走走,去前面看看。”


     周泽楷被拉着快步向前,看着前面泛着粉色的耳尖,心脏就被温暖牢牢裹住,相握的手更用力了些。他跟上了前面为了避免湿鞋而一蹦一跳的人的脚步,每一步都落在黄少天跳起的地方,每一跃都跟着黄少天的轨迹。街上莫名其妙地蹦跶的一个人消失了,变成了两个。


     望着那个近在咫尺的浅栗色脑袋,周泽楷觉得无比幸运。陪着他犯傻,陪着他胡闹,陪着他走遍世界各地去看天涯海角都是对他的赏赐。他曾以为这个人再也不会出现在自己的生命中,因此,一切与他有关的事情,都变得那么可贵。


     他们的相遇距今已有十年。周泽楷那年大三,被小伙伴拉去高一级的毕业典礼当礼仪,主要目的是吸引学姐学妹们的参与,以帮助广大单身男青年脱团。他就像往常一样找了个角落,安安静静地站着,目光无神地望着舞台,脑子里是毕业设计的事情。


     让他回神的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声音。那人染的一头金毛,左边耳朵上的耳钉随着他的一举一动闪着耀眼的光,蹦蹦跳跳地唱着一首烂大街的《多幸运》。


     “多幸运,在最美的年纪

     遇见你,没有遗憾和可惜

     抱紧你 用尽全部力气

     不让幸福逃离……”


     每一个字都像是小锤子,轻轻敲打在周泽楷的心上。


     大家都觉得像他这样长得好看的人,桃花不断,定是有了很丰富的情感经历。其实不然,他的性格不太豪放,又不怎么爱说话,跟人总保持着一定的距离。青春萌动时,家里的压力和自己给自己的压力让他喘不过气来,就更没有什么想法了。


     到了大学,父母也开始松口让他找个喜欢的人处处,以免以后上当受骗,他却一直不知道真正喜欢上一个人,真正像小说绘本中描述的那种,怦然心动,见到一个特定的人就离不开视线,为了他喜为了他忧的滋味,究竟如何。


     只是这一次,那个随着旋律蹦蹦跳跳,高举着没有拿话筒的手带动全场气氛,清亮的嗓音中透出快乐与自信的男生,在不经意间,用一首歌,杀进了他的心里。那些从未出现过的感觉,一下子全部爆发出来,冲击得他一阵恍惚。


     男生下台时,周泽楷很想冲上去问他要联系方式,很想和他做朋友,可惜,友人们阻挡了通向他的路。等周泽楷空闲下来,那个男生早就不见了踪影。


     周泽楷找了他很久,却只打听到那人是外校生,被不知哪一位毕业生学长请来当嘉宾的。线索断了,那个人消失了。


     他消沉了挺长一段时间。原本以为这个一面之缘并不能撼动多少,却发现对那个不知名的男生的想念与爱恋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渐渐浓重,每每入夜都能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他悄悄地以朋友的姿态咨询过好友,得到的答案是不要可以去想这样一个人,所以他学着将精力全部投入工作学习中。也因此毕业没多久就得到了父亲的肯定,当上了总监,经过几年的努力得到认可,当上了总裁。


     似乎只是一段无疾而终的一见钟情单恋。从“一定要找到他”慢慢转变成“能遇上过这样一个人已经是幸运了”的周泽楷,却在六年前,公司电梯口,遇到了幸运。或许他一辈子都不能忘记那种失而复得的感觉。


     周泽楷当时正站在电梯里,随着电梯门缓缓打开,一个浅栗色的脑袋显出来。他原本没有注意到那人,只是习惯性地小声说了一句“麻烦借过一下”,那人也习惯性地回了一句“好的”,就把他定在了原地。


     原来这个在自己的脑海里响彻了三年的声音,还能再听到。那一刻,周泽楷脑子里只回荡着四个字:他回来了。


     能碰上,就是命运,所以之后的一切都变得简单起来。周泽楷的执着、强有力的出击、毫不掩饰的爱意和无处不在的告白,将毫无经验的学霸黄少天的认知从“我是个直男啊!”一点点转变为“我是什么不重要,反正我爱周泽楷。”两个月后,就确定了关系。


     想到这里,周泽楷忍不住小小地嘚瑟了一下。回过神来,发现已经被黄少天拉到了一个广场上。广场四面都是红砖建筑,历史上是做什么的已经没法考究,反正现在一眼望过去,紧闭的玻璃门和巨大橱窗的展示,无一不显示着它们早已被商贩占据了。


     “啊,原来这里是购物中心!我们等会逛累了可以来这里找点东西吃,或者买点什么带回去。我妈来之前特意嘱咐我多带点手工香皂什么的回去,便宜又好用,顺便沾沾洋气。”黄少天四处张望着,也不忘和身后的人唠唠。


     “要先吃点早餐吗?”现在还早,如果熬到等一下才回来,黄少天这吃货肯定会在路上摸着肚子喊饿,到时候周泽楷看着萌着心疼着也没办法。


     “这里有早餐吗?不都关着门呢?”黄少天确实有些饿了。


     周泽楷抢过主动权,拉起黄少天就往一个僻静的角落走去。


     街角一个被房屋遮挡出的小三角内,在此刻居然排了三五个人。从店铺门口出来的人手上都拿着一个硕大的牛皮纸包裹的热狗,脸上无不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这里是卖热狗的?哇看起来超好吃啊!你看那个小妹妹,吃得真开心,脸上,诶脸上沾上了!哈哈哈哈哈真可爱。我们等等买几个?一人一个?还是我们俩分一个?这个大小一人一个是不是有点悬啊,感觉不太吃得完。”黄少天凑到周泽楷耳边问。不知道是不是受了网上很多舆论的影响,每次出国,黄少天都会抱着一种“千万不能在大庭广众之下说话太大声”的心理,特别是排队和本地人靠的比较近的时候,说话声音都会下意识降下来。


     “一人一个,拿着慢慢吃。”周泽楷知道他的习惯,也凑到他的耳边。


     耳朵被周泽楷的气音弄得痒痒的,黄少天忍不住缩了缩脖子:“痒!”


     没想到周泽楷直接凑上来,唇贴上了他的耳廓:“亲亲就不痒了。”


     黄少天脸色爆红。他发誓,队伍前头的女孩子们刚刚回头绝对看到他们的举动了!不然怎么会捂着嘴笑得那么开心还冲着他们比了个大拇指?!


     周泽楷也接收到了姑娘们的善意,回了一句:“Merci!(谢谢)”收获了她们理解的笑容。



     “你,又撩人是不是?!”黄少天眯起眼睛生气状,“坦白从宽,刚刚说的’咩吸’是什么意思啊?”


     “跟她们道谢,谢谢她们支持我们。”周泽楷揉了揉他故意装出的气鼓鼓的脸,低头吻在他的唇上,“撩你。”


     “去去去。”黄少天撇开脸一副被腻得没眼看的样子,只是嘴角的弧度没藏好,暴露了。


     周泽楷用流利的法语买到了两个巨型热狗。因为热狗真的太大个了,一只手很难拿住,两人一路上没松开过的手只好委委屈屈地松了开来。


     “别难过,吃完再牵回去。”黄少天激动地接过热狗,不忘安慰一下男朋友。他拿稳后,拨开包装上去就啃了一大口,嚼了两下:“我的天?!这简直是快餐中的战斗机!怎么那么好吃!”


     周泽楷以前吃过,所以咬下去并没有觉得超出预期。看到他这开心的样子,还是认真地点了点头,表示十分赞同。


     “这个热狗肠,绝对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多汁分量最足的了!还有这腌菜,这配料……配在一起简直是神作啊!”黄少天又啃了两口,“啊,太好吃了。还好你聪明,一人一个,要不然我就把你的份吃了!”


     周泽楷欣然接受了赞赏。


     “话说回来,我刚刚就很想问你了,你是不是之前来过这?看你对这个广场很熟悉的样子。”


     “来过。”他点点头,“以前自己来的,没有你,没什么意思,就没说。”他回忆起当时完全断了寻找黄少天的线索时,自己一个人跑来法国散心,独自走过落叶满地的街道,路过饮酒买醉的人群,在淅淅沥沥的雨中来回穿梭,用清冷的眼光看着这座小镇,找不出个快乐的所以然来。


     “也是,自己来有什么好玩的?放心,我陪着你呢!以后也是,有我陪着,到哪肯定都有趣了。”黄少天对自己能给别人带来快乐这一点深信不疑,甚至十分的自豪,“这就是现充的优势。羡慕死部门那群小屁孩。”已经是经理的他,和一群刚毕业的单身小青年混得很来,因此总是被调侃,所以在脱单这个问题上,他表示会决不妥协地嘲讽他们。


     “好。”周泽楷总是喜欢这样侧着脑袋看着黄少天。从他的角度,可以将黄少天所有的表情、所有的小情绪小动作尽收眼底。只有他可以看到的黄少天,总能满足他膨胀的独占欲。


     小镇充斥着法国特有的风情,每家每户的阳台上,挂满的是各种五颜六色的花卉植物。可惜已经入秋,花儿大都谢了,留下的枝条上只剩些许绿叶。但从那些四仰八叉的枝条和残余的几丁坚强的花朵也不难想象,春夏来临时,那些争相娇艳卯足了劲向外探的花儿,冒着折断的风险也要将头伸出檐外,在每天清晨,都能最早地与心爱的熹微阳光碰个面。


     “回去也买些花花草草挂在阳台外头吧?”黄少天看着有了主意,“怪好看的。每天回到家楼下仰起头能看到那些花花草草的,肯定瞬间就轻松了。”


     “嗯。一起好好养。”


     “对啊,好好养,养成一片,他们能生命力顽强一些,把我们阳台围起来,那就更显眼了!”


     周泽楷想象了一下自家阳台被花绿绿的植被绕了个圈的样子,有些不忍直视。可有人喜欢,那不忍直视又算什么。虽然想的很好,但是最终由于两人真的没时间浇花弄草,这个方案还是被惨遭抛弃。这些都是后话了。


     两个人就这样慢悠悠地晃荡,绕过湖畔,走过林间,看着周围的人渐渐增多,城镇慢慢热闹起来。他们在有趣的地方驻足展望,在无人的街巷中亲吻拥抱,活脱脱一副蜜月的架势。


     可毕竟是平日里工作紧张压力十足的管理人员,心里那根绷紧的弦来到这个优哉游哉的地方一下子放松下来,积攒的疲惫和困倦就会一下子冒出来。堪堪绕了一圈还未回到刚刚的广场上,感觉早晨吃的美味还没完全消化,黄少天就拉着周泽楷找了个街边长凳坐下,将头倒在他的肩上,迷迷糊糊打起了哈欠。


     “挺好的,在这种地方养老。”黄少天声音有些含糊,“以后我们退休了可以来着住一段时间,绝对爽歪歪。”


     “嗯。”周泽楷眼神温柔,里头的甜蜜涌出来,几乎要将黄少天淹没,“等等去看房子吧。”


     黄少天一听这话就被惊得蹭一下直起身子,大眼睛瞪得圆滚滚的:“别别别,万恶的有钱人!我只是说说而已,而且顶多是旅个游,没必要花那么大笔钱。何况家里那套房的钱我还没还完给你呢!”其实周泽楷也没想让他出钱,可他坚决要AA,只好签了欠条,收下了他的工资卡。作为一个标准的富二代,周泽楷对这钱的数额自然是不稀罕的,可为了让黄少天有真正在养家糊口的感觉,日常开销都是从这张卡里刷的。就当夫夫情趣吧,反正外出的钱自己包办了,周泽楷是这么想着。


     “啊……”周泽楷想了想,“那只能把之前那套在装修一下了。”


     “之前那套?别告诉我你之前来这的时候已经买过房子了……”看着周泽楷无辜地点了点头,黄少天心里大吼一声万恶的有钱人,“所以说,我们为什么住酒店啊!”


     “租出去了。”


     还好还好,不是因为太久没打扫。黄少天莫名地松了口气,愤愤地咬上周泽楷从唇瓣,心里还在嘀咕,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包养这个人?!


     午餐因着黄少天看到软绵绵黏糊糊的蜗牛就犯恶心,周泽楷看到鹅肝就嫌腻的缘故,选了红酒配牛排。似乎和国内的大餐厅没有太大的区别,大概就是全球化经济下的美食特色吧。你尝一口我尝一口,吃完也用了不少时间,酒足饭饱黄少天实在是没了精力,让周泽楷牵着就回了住处。


     睡吧,反正假期还有好几天呢。周泽楷看着黄少天安静的睡颜,在被窝里十指相扣,没多久就跟着也陷入了沉睡。


END


评论(4)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