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月壬午

周黄,时常会有伞修夹带的打call专业户
(๑•̀ㅂ•́)و✧在努力写出更好的东西来
全心投入长篇中……

【百日周黄004】相拥而丧

解释一下这里的“丧”,大概就是一种比较消极的,懒惰的,放松的生活学习状态。

(也就是我。

卡00:35~么么哒

——————————————————————————


      七八月的S市,刚刚送走了潮湿粘腻的梅雨,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就迎来了烈日灼烧的三伏。若是在白天出了门上了街,不缩这身子紧贴着那些大大小小的商场敞着的大门偷些凉气,就只能在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热浪桑拿中备受煎熬。哪怕是坐在将空调开得马力十足的私家车内,透过窗子投射在人裸露的皮肤上的金色光斑,也能带来一片灼至心肺的热。


     刺眼的阳光从车前窗透过来,布下了全局覆盖的debuff星阵,把副驾驶上的黄少天照得没了脾气。本想着大男人糙就糙点,一瞧左边驾驶位上轮回队长怨念的眼神,不禁回想到前几年自以为不怕晒的自己,顶着S市毒辣的太阳跑去耍了一天游乐园结果严重中暑的悲剧,只好乖乖地从后座男朋友的背包里掏出了同款不同色的淡黄色挡光长袖。


     “这太阳可以杀人了吧?他们都说吸血鬼怕阳光,我觉得这个太不全面了。只要是个人,啊不,只要是个生物,谁不怕这种杀伤力堪比核武器的光线啊!就连光合作用的植物都要被晒死了好不好。”黄少天缩在副驾驶上抱怨着,“想想当年那个想着来S市避暑的我,真的太年轻了。幼稚!”专注地在机场高速上飞着车的周泽楷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常年居住在北回归线上的黄少天,从小就坚定了G市以北的地方都是避暑胜地的念头。和周泽楷交往之前,他来S市单纯是为了打比赛,因着赛制,“蒸笼”般的S市他没有一直没有体会过。直到前几年两人在某场比赛的选手通道里捅破了窗户纸,夏休期不想一个人呆着的黄少天带着美好的愿景飞到男朋友身边,才发现自己多年的信念都是假的。


     “亏我去年冬天还在担心科学家们的预告有误,现在才明白’全球变暖’这玩意绝对不会是假的。就S市这温度,我大G市都自愧不如。不过你还真别说,前几天的新闻上不是有非洲人在B市被晒中暑了吗?哎哟心疼王大眼,也不知道他在那里会不会被晒的跟非洲人民一样哈哈哈哈哈。啧,周泽楷你说这热带亚热带是不是北移了?!”黄少天转头看向周泽楷。


     周泽楷点了点头。强烈的光线通过公路的反射扎入他的双眼,专注着变幻莫测的路况的他下意识地眯起了眼睛。


     黄少天自然是注意到了这点,二话不说回头翻起了周泽楷的背包,从里头摸出了一个巨大到足以遮住半张脸的墨镜,趁着收费站排队停车的功夫,“唰”的一下戴到了周泽楷脸上。


     “说了你多少次了,别以为车前窗消光效果有多好,这种强光很伤眼睛的!你一个打电竞的这点都不注意一下,轮回经理都得气死。你现在不注意,等以后老了得了白内障,看你找谁哭去。”黄少天抱着手,语气中的嫌弃总带着一种“大仇得报”的快感。


     被塞上一副墨镜,眼睛瞬间放松下来的周泽楷回过头,看着有些得意而微微扬起脸的黄少天,心里一动,笑着说:“那到时候就麻烦你照顾啦。少天,过来点。”


     黄少天隐约知道他要做什么,却还是露出有些疑惑的表情,将脸凑了过去,然后在后车急促的喇叭声中,获得了一个被空调吹得冰凉的吻,以及一记墨镜暴击。


     他揉着被撞倒的脸缩回自己的位置嘟囔:“疼死了,下次戴眼镜别吻我!嫉妒我长得帅就说,别下黑手!”


     帅司机面上带着餍足的笑意,快速通过了收费站。


     烈日下狂奔的银灰色轿跑在被晒融化前终于来到了目的地。黄少天打开车门那一刻,迎面而来带着夏日特有的不明气味的热浪让他瞬间开始怀疑人生。


     “热死了啊!周泽楷快点快点,我已经抑制不住对家里冰凉的空调的怀念了!”说着,联盟剑圣爆发出了赛场上与敌人交手的气势,飞一般地冲到驾驶座那边,把慢吞吞的周泽楷一把拉出来,随后快速地关上了车门,拉着他的手按下了车钥匙上的锁,就一把扯着他朝电梯口跑。


     周泽楷也由着他拉着跑,看着他背上的包要掉不掉的样子,伸长了手帮他理了理背带。


     房门还没完全打开,黄少天就溜了进去,仿佛身后的热气是嗜血猛兽一般。感到一阵早晨开过空调剩下的凉气,他深深地吸了口气,压抑在肺部的炎热终于释放出来,感觉活了过来。


     周泽楷在他身后将门关上,拿起鞋柜上的遥控器打开了空调,看着前面的人有些夸张地动作,忍俊不禁。


     里屋传来轻微的响动,然后是软趴趴的肉垫和爪子压在木质地板上发出的哒哒声响,一只金毛和一只柯基从卧室探出头来,一上一下、一大一小的两个脑袋从门框冒出来甚是可爱。见到门是久违的主人,双双张开嘴伸出舌头,喘着气迈着腿就冲到黄少天面前。


     金毛腿长跑得快,一下子就窜到目的地,后腿一用力,两只前爪就扒拉到了黄少天大腿上,呼哧呼哧地讨爱抚。黄少天也开心:“楷楷,好久不见怎么长那么快呀!我几个月前离开的时候你和天天还差不多大呢!”说着用手使劲地揉了揉它的脑袋,换来一手口水。


     柯基“天天”随后赶来,两只小前爪嫌弃地拨弄着“周周”的屁股毛,驱逐之意十分明显。“周周”在黄少天这里讨到了好,也不多留,摇摇尾巴一步跨到了周泽楷身边,继续乖巧地蹭来蹭去,给“天天”留出了位置。


     黄少天此时已经脱下了休闲鞋,就着一双白袜子就踩进了屋内,看到自家小短腿怎么努力都够不着自己的膝盖,两只水汪汪的大眼睛无辜地盯着自己,一箭穿心。把包朝鞋柜上一扔,腰就弯了下去,一把把它抱在怀里:“哎呀你怎么那么可爱啊!不行,周泽楷你这每天都左拥右抱的我作为男朋友太不放心了!”边说边往客厅沙发上走,一屁股坐在冰凉的玉席垫子上,心里的燥热终于散了个干净。


     被点名的周泽楷正有些手忙脚乱地应付着热情的大金毛,抬眼一头雾水地瞧着沙发上抱着柯基舒坦地瘫坐着的人。“左拥右抱?”我怎么不知道。


     “左拥周天天,右抱黄楷楷,这样的日子真的是美滋滋哈?!想想我一个人,悲惨地住在宿舍里,到处都充满了单身狗的清香,我都快被感化了好吗。想想都悲伤……”黄少天把“天天”的脑袋掰过来,和他一起直直盯着周泽楷。


     被大可爱和小可爱同时用很委屈很无辜的表情盯着,周泽楷抵挡周金毛的手不由得一顿。这一秒不到的停顿让周金毛找到了破绽,大舌头一甩,给周泽楷精心保养的修长手指上糊了一层“黄少天手上同款”口水。目的达成,它又仰着头摇着尾巴“吧嗒吧嗒”地冲到了沙发边。


     周泽楷的萌点被狠狠地戳了一下,心脏的跳动都有力了些,看向黄少天的眼中盈满温柔:“以后也一直都在一起。”


     黄少天双眼微微眯起,忽略掉嘴角压不下的弧度就是一个鄙夷的表情。双手捋了捋大腿上软趴趴的柯基渐渐的耳朵:“周天天,你说周泽楷一天到晚甜言蜜语的是不是有什么阴谋?是不是要把我甜死了然后让你上位啊?我就说他现在每次跟我聊天聊得都是你和黄楷楷,肯定是变心了变心了。”


     周泽楷“噗嗤”笑出声来,弯下腰将两人换下的鞋子整了整,给自己换好舒适的家居鞋,又多拿出一双,蹭到黄少天身边没有被狗狗占据的位置,将多出来的鞋子扔在那人脚下。在黄少天停不下来的脑洞大开的絮叨中,凑上去就将一个软和的吻印在了他的面颊上。


     “怎么变都最喜欢你。”


     两人在一起多年,没羞没躁的事情没少做,黄少天也从被甜言蜜语羞红脸变成了现在各种想尽办法就为了听周泽楷腻乎几句的样子。听到想听的,他开心了,扭过头就“吧唧”一下就夺了个吻。罢了缩回来,还要装模作样地舔舔唇,咂咂嘴很享受的样子。


     周泽楷就看着他闹,看着他笑。


     周天天伸长了脑袋也没看清楚发生了什么,一头雾水地回头看向黄楷楷。黄楷楷沉着冷静,摆了摆脑袋就把周天天撺掇过来,大舌头在它头上温柔地舔弄,像是在安慰一般,弄得头上的毛都湿乎乎的粘巴在一块。


     从早上登机到现在,天色都暗下来了,黄少天也觉着疲了,也不顾现在不尴不尬,不知道是午觉还是晚觉的交界点,拉着周泽楷冲了个凉就缩进了卧室,钻进了被子里。


     两人面对面躺着,大眼瞪小眼。周泽楷知道黄少天有心事,就算一路来装得大度开心,他还是知道,所以就静静地看着他,等着他开口。


     “周泽楷,”黄少天咽了口唾沫,“你说上海怎么那么热啊,三伏天什么的,真的不是后裔射日失败的产物吗?我这一路过来,满马路都是波浪形的,就在那里抖啊抖啊,真是担心一不小心我们的车子就掉下去了。”


     周泽楷想了想:“那,以后买个两用的。”水陆两用,绝对不怕融了。


     “哈哈哈哈,你这创意不错!但是我仔细考虑了一下,果然还是搬家去北极吧,这样才真正的节能减排!”


     这样可爱的想法被黄少天用挺严肃的语调说出来,却完全不违和,大概是这个人总有着一种与生俱来的幽默,让身边的人总是第一时间地对他很放心,与他相处会很轻松。从在接到他开始,周泽楷脸上的笑就没下来过,此时也是礼貌性地微微点了点头,没有拆穿他冬天夜里使劲往自己怀里钻,想搬去热带雨林的黑历史。


     “乖,等我们搬到了北极,我就去造一个冰屋子,就是动画片里常出现的那种,白白的半圆形的,听说里头可暖和了。到时候我们就可以一直窝着,饿了就出来凿个冰洞捞点鱼,还时不时可以看到北极熊和海报。啊啊啊对了,我最喜欢北极狐了!白白的一坨,特好看。”


     “都听你的。”周泽楷还是忍不住,“夏天去北极,冬天去热带雨林。”


     黄少天乐呵了:“还记得呐!但现在想想,相对于满身臭汗地热,我还是喜欢刺骨的冷一些,至少裹得严实了还有救。想想前些年去漫展,看到那些女孩子大夏天穿着我们账号卡的cos服,那厚的,啧啧啧,肯定得长痱子。”


     “嗯。”


     “一想到外头的大太阳我就出不了门了。太可怕了你晓得伐?”他顿了顿,“诶你觉得我这句话学得像不像?!你晓得伐?”


     “侬晓得伐。”周泽楷纠正。


     “对对对,侬晓得伐。我本来看到高温预警已经觉得自己做好了万全准备,谁知道踏出机场门口的那一刻!对就是那一刻!扑面而来的热浪啊我的天啊。不唬你,我那一瞬间脑子都糊了,第一次感觉到什么叫热到昏厥。”他撇了撇嘴,“所以说千万别让我出门!家里的储备粮还够不?不够我们趁晚点去买来屯着。这天气,随便出门是要融化的。”


     “好,睡醒就去。”


     黄少天凑上去在周泽楷高挺的鼻子上印上一个吻:“你最好啦!”话一说完,缩回原位时,他眼里藏了一路的无奈和不知所措终于露出了马脚,“要是可以一直这么舒舒服服地过日子就好了……你会一直陪着我的对吧!”


     周泽楷没有错过他眼里一闪而过的失落,揽在他腰上的手臂紧了紧,将他朝自己又拉近了些:“会的,别怕。”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缓缓地吐出来:“我表弟前两个月不是结婚了嘛,作为表哥,又是他一路成长道路上的偶像,我肯定是被拉去当伴郎的。这你知道,我跟你讲过。只是,”他顿了顿,“那天,我妈不知道听亲戚朋友说了什么,回到家就开始关着房门哭。我原来是不知道的啦,就前几天来之前我爸不小心说漏嘴了。”


     作为一个挺传统的G市大家族,黄少天的长辈们观念还是比较保守的。虽然在长时间的软磨硬泡下,他和周泽楷的事情终于让父母亲接受了,但是家中那么多的长辈,一直都觉得这是一个笑话,甚至有些人觉得是病症是耻辱。


     话虽说得好听,别人的看法终究是别人的,与自己没有多大关系。可黄少天那一大家子关系还挺紧密,风言风语的,传到他耳朵里他是可以左耳进右耳出,他妈妈却不一样。那些话语就像锋利的刀刃,无形中宰割着自己最疼爱的儿子,这让母亲心头汩汩地冒出血来。


     周泽楷听了,将他拥到怀里,手掌轻轻地安抚着他的背:“我在的。”


     “周泽楷你摸狗呢!”黄少天声音从怀中传来,闷闷的,听不清是不是有哭腔,“你和队长、郑轩他们一个样,都是对我太小心了。我没那么脆弱的,只是觉得最近事情太多了,需要点空间和时间。要是能想清楚,我就还是一条好汉!”


     在一起时间长了,周泽楷知道此刻他不需要多说什么。下巴蹭了蹭软软的头发。


     “我真的不是什么易碎品,只是家里的事,还有,快要退役了而已。”越说到后面声音越小,“其实吧,我做了很久准备了。从进职业圈开始,我就知道有一天要和夜雨声烦说再见的,也看到那么多前辈相继离开了,过着自己的新生活。我只是还没想好要怎么办而已。”


     “不急的。”


     “嗯,是啊,所以我现在只想好好躺着。”他说着,两腿死死地缠住了周泽楷的,“脑子里挺乱的,所以今天状态都不好了,被你看出来了。”脑袋在周泽楷胸前蹭了蹭。


     “总会有难过的时候的,但是放假了,要好好放松呀。”


     “对!好不容易千里迢迢地跑到我男朋友身边,怎么可以让乱七八糟的事情打扰了我们的二人世界……”


     周泽楷少有的打断了他:“难过的事情要说的,说好要一起分担。说出来了才能放松呀。”两个人贴的很紧,心跳都重合在了一起,“气温下来的话,就去迪士尼吧。”


     黄少天从小就喜欢去游乐园玩,不论被多少人嫌弃幼稚,就是喜欢。听到这话心里舒坦很多:“好!实在不行我冬天来的时候再去,正好退役了,再裹得谁都不认识,绝对会是很棒的经历。那这几天我就安安心心地窝在家里,逗狗打游戏,再围观一下帅哥煮菜做饭,反正就是美滋滋。”说得开心了,心里的石头落下了,困意就冒了上来,变得迷迷糊糊的。


     “晚安,啊不对,午安……也不对。不管什么安,我睡醒再说。哈——”仰起头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挤出两滴鳄鱼泪挂在眼尾。


     周泽楷看着他的样子,凑上去唇贴唇嗯了一声,然后调整了一下姿势,让他有个舒坦的环境,继而静静地看着他呼吸渐渐绵长。


     困扰着黄少天的纠结与难过,何尝不也困扰着周泽楷,只是他和黄少天一样,想不出什么绝妙的对策。没有办法帮爱人彻底解决面对的问题,不如给两人多一点时间想想,不要过多的干涉。反正对于他们来说,只要那人还在自己的身侧,心里就有了底气不是吗?


     想得越多越烦躁,不如抱在一起睡个好觉。


     这个夏休期,更适合相拥而丧。


END



评论(14)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