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月壬午

周黄,时常会有伞修夹带的打call专业户
(๑•̀ㅂ•́)و✧在努力写出更好的东西来
全心投入长篇中……

【百日周黄076】叵测

周黄百日真的特别开心!很感谢裤裤的帮助以及大家的不嫌弃。

裤裤辛苦了!

希望如果以后还有机会的话,自己能有更好的笔力写出更好的东西来。

也希望周黄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向美帝进军!

—————————————————————————

 

“黄警官今天这身也帅得很啊,还是五个鲜肉包?”卖早点的阿姨总是在一笼蒸汽后头笑得和善,早上那大嗓门一吆喝,整条街道都活了过来。

正忙着整理领带还没来得及走到摊前,却发现自己被点到名的警草得了夸奖开心得很:“诶哟谢谢陈姨,您今天这衣服搭得可真年轻,看着还喜庆。还好我来得早,再过十几分钟这包子就得卖完咯!”

陈姨咯咯笑起来:“姨姨我就在想啊,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福气,我们这小地方居然出了这么个会说话的帅小伙,拉到哪都顶出色的,真是福星!”说罢就把包子往黄少天手里塞,正好挤掉了他刚要递出去的钢镚。“叮叮”的声音响落在地上,不用看都知道有多散。

“陈姨您看,这一大早上的就金银溢盆,肯定有用不完的好运气!不行我得蹭点,消消最近的霉运。姨,再来俩梅菜馅的!”黄少天放下包子低头捡钱也不忘跟邻里搞搞关系,逗得所有人都笑起来。

今天的硬币是他心血来潮从各大裤子口袋里抠出来凑齐的,挺多,洒在地上怪难捡的。他左右看看,象征性地将目力所及的都捡起来之后,正好接到了新的热乎乎的包子:“来来来,嘴那么甜,姨这俩包子送你了。硬币不好捡吧?没事,反正都落我这了,你捡多少我收多少就是了。”

黄少天怪不好意思的,只是看了看腕上的表,心里的弦一下子就绷紧了:“多谢啊姨!时间来不及了我也不废话了,先赶去上班了啊!下次再带我们全科一起出来买包子!”

“得了得了你就赶车去吧。”

 

黄少天冲到公交站刚好赶在车子起步前一秒踏进了门,擦了一把汗缩进座位才发现自己似乎少拿了之前的五个包子。

“啊完了,今早得出勤,没了这五个包子保准得饿肚子,我就不信科里那群小子能给我留口粮。”这么想着,三两口就解决掉了仅剩的两个包子,“啊,梅菜馅的也挺好吃的。”

 

踩着点进了局子,包都没来得及放下就听见有人喊他:“黄少,有人找!”

一头雾水地走到接待室一看,发现是片区区草——一个独居在黄少天家附近的高中生,又高又帅,就是那种电视机里头的帅,就是有些沉默寡言,平时没课就不怎么出门也没怎么和黄少天有接触,只是由于看到过他饲养流浪猫狗因此印象还不错。

“小周?你怎么来了?”黄少天在脑子里搜索了半天,才想起面前这人叫周泽楷。

“包子,你忘了。”周泽楷递过来一袋包子,却还热乎得很,明显不是当时他买的那几个。

兴许是陈姨给做了新鲜的。这么想着,黄少天赶紧接过包子连声感谢,抬起头看到他鬓发上挂着的汗珠,惊觉这人可能是超速驾驶单车来的,心下不由得愧疚了些:“真的辛苦你了,要不你先在这坐会,我给你弄点喝的去?你这样火急火燎地给我送包子我也怪过意不去的。”

出乎黄少天的意料,周泽楷并没有推辞,而是毫不犹豫地点头答应了,转头就安分地坐在沙发上。

等接完水回来,他还是那么安静地坐着,就是一双黑曜石一般的大眼睛牢牢地盯着黄少天看,看得他都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小周,你有什么问题吗?”被一直盯着有些奇怪。

周泽楷偏了偏脑袋摇了摇头:“没有呀。”

“那你为啥一直盯着我看?”

大学生抿了抿唇,垂目斟酌了几秒:“少天哥特别帅。”

黄少天卡壳了:“不,不是……你是在嘲讽我吗?!”对面的人一脸无辜,让黄少天不忍心用成人带有恶意的眼光去揣测,“咳,我的意思是,你那么好看,为什么说我帅呢?”

周泽楷的面上泛起淡粉色。黄少天发誓,如果不是头发太长,他肯定能看到那双泛红的耳尖。“打架特别帅!”

果然不是欣赏我俊朗的外表。黄少天深呼吸做了一个心里平复:“那是当然,我可是全片区的格斗冠军呢。”嘚瑟的模样要是让同事们看到,肯定是要被嘲一顿的。

“嗯!”

“诶不对,你什么时候见过我打架了?我可是从来没到我们小区捉过人的。”

周泽楷露出有些失望的表情:“你来过我们学校附近捉流氓头子的呀,不记得了吗?”

这么一说黄少天才想起来,似乎是有这么回事。

 

当时黄少天刚当上小队长,秉持着新官上任三把火的原则,指着地图上片区里几个重要的学校、医院、养老院,叫嚷着“为未成年人、病人、老年人守护和平美好的家园!”这样不知所云的口号开始了直至今日仍在执行的例行巡查。

好巧不巧,一个逃犯前两天刚好藏身在周泽楷学校附近,趁着学生放学打算讹几笔学生的零花钱,上街上随便拉了个人就堵在巷角,没想到那人长得是真好看,一个色欲熏心刚要出手,就被巡逻发现的黄少天按在地上狠狠地揍了十几分钟,等那人被送去关押的时候两只眼睛已经眯成缝了。

其实这件事也算是黄少天命好。那名逃犯跟毒品交易有牵连,身边一群不要命的伙计,就赶巧那天大家都不在,就他一人闲着没事出来犯案,还自以为在学校附近不用太过小心而没有携带武器,再加上黄少天出其不意,才被轻易制服。后来得知此人背景的黄少天也是背上一阵恶寒,搓着手上的鸡皮疙瘩就给祖上烧了几根香才作罢。

 

但是当时围观的人不是只有那个学生……

“所以当时被打劫的是你?!”黄少天后知后觉。

周泽楷点点头,又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谢谢你。”

黄少天此刻别提有多高兴了。当年誓死反抗父母的意志,坚决要当警察,为的不就是拯救大众老百姓,为大家谋安定吗?平日里做的好事不少,但很多时候都因为“这是你们的职责”这样一句话而被很多人在心中缩小了功劳,放大了错处,每日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猪晚,没有双休日没有公休期的加班,还是要被很多人指着鼻子骂。现在却因为一件自己都已经快要遗忘的救援而被人记着好,还得了声暖心得不得了的感谢,别提心里有多舒畅了。

“小事小事,人民警察,为国为家!”说着还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俨然一副好哥俩的样子。之前那种不熟悉的尴尬荡然无存。“对了小周,你今天不用上课?”

“保送G大了,就不去了。”

黄少天小小地惊讶了一下,眼睛都瞪大了些:“真厉害啊!G大诶,我当年要是考得上我就不去警校了哈哈哈哈。对了,像你这样长得又好看成绩又好的男孩子,肯定很多女孩子喜欢吧?有没有女朋呀?”谁说男人没有八卦之心?就算别的男人没有,黄少天一个人也能撑起八卦界的大旗。

周泽楷的脸更红了:“没……”

“没什么?没女孩子喜欢?不可能吧。不是我自吹啊,就我这模样,虽然只是个级草,但也是收过几封粉色信笺的,要不是我家教严了些,早就有丰富的恋爱经验了。”

“那现在呢?”

“母胎solo呗。”门口处突然传来了第三个人的声音。

“我呸,郑轩你揭我短上瘾了是不是!别在我小迷弟面前诋毁我的形象啊!”黄少天怒而转身。

被吼的警员无所畏惧地揉了揉耳朵:“行行行,you happy is good。快来看这个案子,线索终于被挖出来了……”

黄少天扫了一眼墙上的挂表,惊觉已经过去了十几分钟,赶紧向周泽楷道了个别拎着包子就投身工作中去了。

被抛下的周泽楷看着黄少天离开后才转身出了门,刚刚邻家弟弟一般的笑容瞬间消失得一干二净。

 

 

“少天哥,你的钥匙掉了。”

这天,黄少天又在接待室见到了周泽楷。

“啊我真的是……怎么最近越来越健忘了。老了老了,头都快秃了。”黄少天接过拴着皮卡丘玩偶钥匙扣的家门钥匙,又是一顿感激,“小周啊你真的太细心了,要是没有你看到它我今天大概就得睡大街上了。”

“没事,这个挺显眼的。”周泽楷的笑每次都能狠狠地戳中黄少天心中某个点,然后整个心就开始扑通扑通狂跳,跟当年靠近班花时闻到她身上那股若有若无的香水味时几乎一模一样。

“嗯?噢是啊哈哈哈哈你不说我都忘了,这个玩偶挂了好久了,挺耐用的,一直都那么亮瞪瞪的,特别适合被人捡到。当年送我这个的朋友肯定是报以相似的想法。”

周泽楷凑过来,借着黄少天的手看着那个皮卡丘:“挺像你的。”

黄少天这才发现面前的大男孩比自己高不少。大概是平时在局子里被碾压惯了此时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就在心里感叹两声现在的孩子真早熟啊便作罢。“像我?哪里?”

“阳光,还可爱。”

手上的皮卡丘像活了过来,释放了十万伏特的高压将面前的人刻印进了黄少天的心里。

GG。他脑海里蹦出这两个字。

“我一个大老爷们,可爱什么可爱?!”干瘪的反驳,黄少天感觉到自己的脸庞开始发热。

见周泽楷没有回话,他抬起头,发现这人正定定地看着自己,深邃的眼眸仿佛要将自己吸进去。“可爱的。”

黄少天脑中的警报响起,连忙后退一步拉开距离:“咳,小周啊,你虽然报送了呢但是语文可能还得多研究一下。形容你少天哥我啊,一般用帅气、幽默、礼貌这样的词语,而可爱呢,一般形容心仪的隔壁班花或者楼下那些小生灵。”装模作样地抬起头看了看表,“时间到了,我得回去忙啦!有空我再去找你玩哈。”

周泽楷乖顺地点头,在黄少天看不见的地方轻轻搓了搓手指。那里曾经无比接近黄少天的发丝。

 

 

“文州你有没有觉得,那个小帅哥最近来找黄少的频率有点频繁?”郑轩再一次看到周泽楷站在招待室提醒黄少天早晨晾的衣服落地了时,忍不住向所长咨询起来。

喻文州脸上依旧春风和煦,刚要开口平复属下多虑的心情,就在下一秒眯起了眼,随即咽下了准备好的说辞:“轩啊,等会叫少天过来一下。”

“怎么了吗?”

看了看周围忙碌着的警员们,喻文州慢条斯理地搅了搅手中的咖啡:“他今天的早餐看起来挺好吃的。”

 

“文州,听说你想吃包子,我特意给你送过来了。”

“谢谢少天。”喻文州看着面前的案卷,转了转手中的笔,没有再出声。

黄少天看懂了两人之间的暗号,将早餐朝桌子上一放,眼神微不可查地变了变,还是带着刚才的笑说道:“今天的包子有些干了,大概是放久了。你要喝什么?我倒一杯去。”

“咖啡吧。”

这三个字让黄少天头皮都炸了。咖啡,在他们的暗号中,指的就是毒品。

“文州你又喝咖啡呢,早晨不才泡了一杯?”不是被捉住了吗?

“刚才不小心洒了,得再来一杯。”毒枭跑了。

“那成吧,加糖不?”外援呢?

“不加,昨晚没休息好,来杯纯的。”上面没批下来。

黄少天舔舔唇:“嘶……文州你又不好好休息了。”这句就不是暗号了。

“没办法,”喻文州疲惫地揉了揉眉心,“毕竟家里那位也不太让人安心。”

“哟,大医生又夜不归宿了?”

“忙呗。”

咖啡泡好了,黄少天小心翼翼地端了过去:“可怜我单身狗,想要为爱痴狂一次的机会都没有。”

不提还好,一提喻文州的眼神就是一凛:“少天,那个周泽楷,你们很熟吗?”

“我们家邻居,特别好的年轻仔,比我细心多了,常常帮我拾遗哈哈哈哈。对了对了,这几天我才想起来当年从流氓头头手下救回来的就是他。”

“哦?我还以为是你的男朋友。”

“怎么可能,那就是一小孩,我再颜狗,又哪能禽兽成这样。”黄少天嗤之以鼻。

喻文州想了想,觉得黄少天既然那么欣赏这个孩子,那给他一个同款的皮卡丘钥匙扣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随机作罢。自从上次暗中搜查发现局里有内鬼,三番两次破坏行动开始,他每天的工作量都大得惊人,实在是没有力气去思考太多旁偏的细枝末节。“你开心就好。”

黄少天误以为所长看出了自己的贼心,心虚地找了个借口出了门。

 

 

黄少天看周泽楷的眼神是不一样的。

这是他自己都明白的道理。

“少天哥,我马上要去G大报道了。”这天,周泽楷神情低落地敲开了黄少天的家门。

黄少天最见不得周泽楷难过的样子,赶忙安慰:“没事没事,G大也不是很远的,有空还是可以经常回来。”

“很难见面了……”

心跳如雷。不能怪黄少天多想,只是这么个花季美少年大晚上跑来自家门口哭诉难以相见的未来难免太过容易引人多想。

把持住把持住。他警告自己。

不知道怎么是好,只能略显僵硬地伸出手在周泽楷的肩膀上拍了拍:“上了大学要照顾好自己啊。”

没想到话音刚落,下一秒自己就被身高优势嵌在了一个年轻的怀里,洗衣剂留下的淡淡柠檬香气钻入鼻尖:“今天是我的生日。”

“啊。”黄少天的嗓子有些干哑,“十一月……十一月二十四?生日快乐啊楷楷。”

“我喜欢你。”

雷劈一般地,黄少天怔住了。一直以来暗戳戳的贼心得到了附和,总有点踩在云端的感觉,一时间难以相信。“什,什么喜欢?”

回答他的是一个青涩的吻。

 

身为为人谋福的人民警察,黄少天对于自己的要求还是很高的。送走周泽楷的晚上,两个人只是单纯地交换了几个清淡的吻,便都觉得灵魂得到了升华,可以顶过很长相思。

只是掩饰不住的现充感闪瞎了众人。

“黄少你这如沐春风的模样……”

“该不会……”

“有第二春了吧!”

黄少天翻了个巨大的白眼:“滚滚滚,哥哥我年方二八,哪来的第二春的说法!”

“还二八,我看你是二十八了!”

“还没到八月呢!我就是光荣的二十七!”脑子里突然闪过什么,太快了没捉住。

“哟哟哟,不反驳啦?看来真的恋爱了!”

“稀奇了,谁能忍得了他这话多的……”

“我呸!你们给我小心点,以后不给你们带包子了啊!”

“大哥饶命!有空带嫂子来看看?”

黄少天刚要嘚瑟,手机震了一下:“咖啡泼了,帮拿一把拖把过来。”

一阵不安涌上心头。

 

毒枭被人抢先一步杀掉了,就死在线人的面前。黄少天现在脑海中只有想要把内鬼揪出来胖揍一顿的冲动——明明已经那么小心了!

“少天别急,我们现在倒是多了一条线索。”

“什么线索?”

“你知道‘轮回’这个组织吗?毒枭就是他们杀的。”喻文州顿了顿,“我们可以初步怀疑,他们就是后手。”

 

“轮回现任当家:周泽楷”几个字引入黄少天眼中,照出一片猩红。

他想起自己当时争论时闪过的念头是什么了。黄少天是二十二岁来到这个分局,拼搏两年当上的小队长。也就是说,周泽楷当时所指的高中时发生的抢劫,是四年前的事情。而一个能够报送G大的学生,怎么可能留学呢?

一下子很多被忽视的东西都涌了上来:突如其来的关心,逐渐养成习惯的帮助,甚至是,几乎无法抵御的喜欢……那么多的细节一下子被翻出来,彰显了作为警察最不称职的疏忽大意。这一瞬间,黄少天就如同被钉在羞耻柱上受到了无数看得见的看不见的人的鞭挞。

“为什么要骗我呢?明明是监视我,为什么要说喜欢我呢?”黄少天有些懵。发过去的信息,打过去的电话均如石沉大海,一个一米八几的人就这样消失在了黄少天世界中。在他最需要找到他寻求答案的时候。

 

 

黄少天再次见到周泽楷,是整整一年之后。

那时他正拿着陈姨家热乎乎的包子和王叔家暖和的豆浆漫无目的地四处游荡,享受罕见的假期。豆浆喝完了,他低头摆弄塑料袋,面前突然投下一道阴影。

“少天哥。”

黄少天的动作停了下来,抬起头,面上是客气的笑,眼底是深沉的戒备:“哪的话,我哪有这么好看的弟弟。”

“少天。”那人并不气馁。

“这位小帅哥,看起来应该是大学生吧,怎么在街上随便捡着个人就喊哥呢?”

“对不起。”

“哎哟,受不起受不起,你可没对不起我什么,不过是挡了挡光而已。”

周泽楷实在是受不了这样阴阳怪气的黄少天了,一把拉起他的手就朝他家里走。

黄少天拧了拧手腕,却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无法挣脱,转念一想倒是释怀了:“不愧是大公司的大当家,我这种片区民警的身手的确没什么好看的。”

“我会跟你解释的。”

“在哪不能解释,你往我家走干嘛?我是不会给你开门的。”

事实证明黄少天错了。

当周泽楷从口袋掏出一串和自己身上那串连同钥匙扣都一模一样的钥匙时,他真的什么脾气都没有了。

“你真的是来道歉的,不是来大家的吗!”他强压着火气。

周泽楷将他带进家门,随着门“咔哒”一声锁上的声音,他发狠地将人死死扣进怀里。

此时的黄少天脾气一下就上来了,一招擒拿超常发挥将这个敌人按在门轧子上:“你还有什么好说的?哈?偷窥我,跟踪我,骗我,杀了我们重要的嫌犯,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多么大的影响,还敢安插内鬼?厉害啊。我要是你,绝对不会一个人赤手空拳来找一个被自己骗得团团转的前男友,因为我知道,这样的下场是很惨烈的。”

周泽楷痛得没办法发抖,但还是用平静的声音自顾自地说道:“我一开始没有想骗你。那个人,是叔叔派来杀我的,你救了我,我感恩。但是有一份很重要的资料丢失了,我们一直在找。当时只有我们三个人,所以只能从你和他身上下手。”

“哦?堂堂大当家也需要来当卧底?”

“因为你很强。”制服犯人的那一手功夫帅气到让周泽楷无法忘怀的真相,是不会被黄少天知道的。至少现在不会。

黄少天最受不了周泽楷那么平静地夸赞,之前是这样,现在也是:“所以呢?所以就决定来骗我了?啊也是,我这么一个傻子,对一个比自己小的弟弟就随便放下戒心,难怪是要被骗。”越说越气,手上的力道加重了。

周泽楷疼得直冒冷汗:“我喜欢你,这一点绝不会骗你。”

黄少天真的是要被气到没脾气了,索性放了这人,让他自生自灭:“你到底想怎么样。”

“之前的障碍太多,怕害了你。”周泽楷揉了揉后肩,感觉那里肯定紫了一块,但看到面前的人,心中的喜悦冲破了一切,“现在我们都是安全的了。”他伸出手,露出了象征着地位的指环。

黄少天不为所动。

好在周泽楷有备而来,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个盒子,唰的一声就跪下了:“没关系,我会跟你解释清楚的。”

结果当然是被赶出去了。

 

 

“黄少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你俩了。”郑轩看着招待室每天都站着一个光鲜亮丽的对家当家,还捧着一大束玫瑰的模样,实在是卒不忍视。

“嗯,我也不知道。”黄少天特别敷衍,眼睛没从电脑屏幕上挪开过。

“少天,真的没有什么打算?”喻文州气色不错,看起来家里的大医生终于有时间看看家里这位相思成疾的病患了。

“没有。”

“哎呀,怎么咳嗽了?哦,今天还挺冷的,这人也是实诚,就穿那么点耍帅。可惜我们黄警草不为所……我去黄少天你要不要这样啊,我话都没说完你怎么就领着外套冲出去了?!你这气势是干架啊……”

 

END

 

其实,之前想写的是一个内向到有些自闭的高中生周泽楷得到阳光警察的救助而重返光明,后来运用自己在计算机方面的优势将被诬陷迫害的黄警官一派拯救,又将坏人送入监狱的故事。

然后,因为某些不可抗力因素改了很多。

嗯。

有些大纲文的感觉,结尾也草率了,作为自己参加活动的最后一篇作品很愧疚……以后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填充丰满的。

谢谢大家能看到这里,也祝您一切愉快!


评论(3)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