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月壬午

周黄,时常会有伞修夹带的打call专业户
(๑•̀ㅂ•́)و✧在努力写出更好的东西来
全心投入长篇中……

【周黄】海的那头是海盗 018

【啊因为不喜欢原著角色当反派于是不可避免地创造了一个orz麻烦避雷】

小周今天落地了吗?

没有。

——————————


18


将这个故事挑挑拣拣地说完,黄少天终于恢复了平日的灵气,嘴角都缓和过来。看着面露纠结的众人,心头刚刚闪过的一个画面被很快地遗忘了:“是很难相信,而且现有的证据只有这个。”他指了指床头那个银色的瓶子,“当个故事听听也不错?”


喻文州径直上前取了瓶子,轻轻晃动几下:“这就是那瓶楷楷留下来的龙血吧。”


黄少天点点头。


“黄少你真的全都想起来了?”一直没有怎么提周泽楷的众人惊讶道。


“嗯。”黄少天摸了摸后颈,“但是信息太少了,我不知道……完全没办法找到他。”此刻他很矛盾。一方面,周泽楷的安危无从知晓,他只能强迫自己相信周泽楷的话;另一方面,梦中经常出现的和周泽楷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也就是那名巫师,让他心里更加迷茫。


“能打开吗?”喻文州轻巧地转移了话题。


黄少天思考了几秒:“我来吧。”众人屏息凝神,在“啪嗒”一声之后,体内肾上腺素含量达到顶峰。 


遗憾的是,期待已久的画面并没有出现。没有夺目冲天的光柱,也没有炸裂开的血色液珠,更没有被召唤出的先辈神灵,只是一阵若有若无的血腥气逐渐扩散开来。


“你们要传来看看吗?”黄少天捏着鼻子问。


喻文州接过瓶子,掏出一块洁白的帕子接着,小心地倒出一滴来。浓稠的血液凝成圆鼓鼓的小珠,随着船身的摇晃轻轻扭着身子,若是忽视掉那不透光的暗红色彩和缠绕其上的浓重腥气,倒还挺可爱的。


“船长你把它倒出来做什么!那么脏。”卢瀚文双手捂住口鼻,声音闷闷的,“好腥啊!简直就像是宋大厨之前放在柜子里忘掉于是腌了大半年的鱼!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


“小卢你别说了,再说我要吐了。”徐景熙想起自己为了找药材而打开那个尘封大半年的舱门时的情形,身心都是一抖。


“黄少,我现在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你刚才是被熏晕的。”郑轩毫不犹豫地补刀。


“我竟觉得你说得很有道理……”


对于他们的讨论,喻文州没有参与。为了当上一名称职的船长,他不仅很多事情亲力亲为,更是阅尽无数书籍,对整个世界的历史架构颇为了解。因此他自然知道,黄少天刚才所说的那个时间点,恰恰是被誉为“伊始之际”的社会历史开端。在那之前的古籍资料几乎不存于世,而所能找到的记载,又多是被后世人冠上“荒谬神话”为标签的“龙记”,剩下的,就是自相矛盾或无法确认真正时间的杂记。


喻文州曾经想过,是有人将“伊始之际”之前的一切都摧毁了,但苦于没有证据,只得作罢。而黄少天明显是个不会对此上心的人,不太可能刚好捏造出一个时间契合的谎言……突然感觉手心一烫,定睛一看,原本乖巧的血珠此刻将白帕子蚀出了一个几乎穿透的孔来。


“快把那玩意扔掉!”黄少天一直都很担心那玩意会对人有伤害,眼睛就没离开过那张帕子,见到丝缕烟气飘起赶紧翻身一跃将帕子从喻文州手上夺走,扔出了窗外,“船长,你拿着这种危险物品还能发呆!”


“抱歉抱歉。”喻文州笑笑,没有将刚才所思所想说出来。


“哇黄少你又污染环境。”


帕子在空中飘了一会,缓缓落入海中。没有人发现上面的血珠入水散开,宛如有生命一般化作无数红线狰狞地朝着某个方向迸发出去。




“陛下。”


倚在空旷大厅中央的王座上的人闻言抬起眼:“怎么了?”


“苏沐秋出现了,抢走了将军手中的’钥匙’并且逃跑了。”


“哦?”那人手指轻敲扶手,“我这师弟一天到晚神出鬼没,没想到真的入了那群胆小怕事的家伙的阵营。不过人倒是没什么长进,从小总是喜欢跟我对着干,淘气。”说罢,挥了挥手,“下令,各阵点开启时的守卫加倍,遇到苏沐秋,务必活捉,要是伤了他,师傅可是要怪我的。”


“是!”


“下去吧。”


部下走后,秦安仍保持着刚才的姿势,神情暗下来,心中闪过了无数念头。当年一直看不顺眼于是扔出去的小师弟,竟然能够活下来,还找到了与外界联系的方式,真是一个意想不到的收获。可惜,这样的人注定无法为自己所用。


“来人!我刚才的旨意收回。不管遇上谁,只要能把’钥匙抢回来’,杀了也无所谓。”


“是!”


看着部下战战兢兢退出去的样子,秦安的心里突然舒坦了许多。权利,果真是让人上瘾的东西。而这种东西,也只有掌握在有野心的人手中才是正途,其余的,不过是浪费罢了。什么“手足和睦”“平庸之道”,不过是一群永远无法达到最高点的人为了蒙蔽自己与实力完全无法相称的野心而编造出的谬言罢了。


秦安正沉浸在自己的思维中,下意识地将王座一旁的夜明珠抓在手里把玩。突然,他感到手中的夜明珠中间的地方有若隐若现的红光。凑近一看才发现,红光旁萦绕着丝丝缕缕的银线,勾勒出某个位置的地形来。红光一直处在中间,但银线形成的小岛山脉确实在运动的。


“大巫师的小跟班,终于找到你了。”




“宋大厨你最好了!”看着满桌丰盛的夜宵,黄少天一个暴起就要冲上去给宋晓一个拥抱,被宋晓机智地躲开了。


“别介,你再因为沾上鱼腥味怪我然后在我厨房门口唠叨保持干净卫生的重要性我就辞职。”


“我那不是为了全蓝雨的健康着想嘛!再说了,从医学角度上讲……”


“黄少停停停,再不吃饭小卢就帮你吃光啦!”郑轩伸出了援手。


“真好吃啊嗯!”


“小卢你住手!”


喻文州站在眺望台上,听着厨房里传来的嬉闹声心里一片温暖,多日来发生的种种引起的困扰和烦闷被吹散不少。


今夜的风似乎与往日不同,相较于本就剧烈的晚风更加凶狠了些。又一阵海风吹过,带来一股难言的腥臭,他皱起眉,看着平静的夜空与海面,怀疑是不是刚才那瓶奇怪的血液造成的嗅觉失灵。不知为何,他心中的不安愈发强烈起来。


他刚要唤人做好充足准备,桅杆突然受到及其猛烈的攻击,船身几乎要被掀起来。站在甲板上的人们也东倒西歪,若不是腰上缠着的麻绳,恐怕此刻已落入海中。


“小心!”喻文州发现前方又一个巨大的阴影正在以一种可怕的速度靠近,海面仿佛被切开,鱼儿纷纷跃起,又被飓风打落水中。


“船长!怎么了!”厨房里的众人第一时间冲了出来。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开口,那个可怖的阴影已经来到了“灭神号”的上空。夜色掩盖下只能勉强看清他的轮廓,以及那一双木桶大小的淡黄色眼球带着蔑视的睥睨着他们。


“龙。”黄少天喉间一紧,仿佛仍身处梦魇。


那头龙在天上观察了一会,突然朝着“灭神号”俯冲而来。众人来不及反应,只有黄少天猛地拔剑就要砍去。


冰雨落下,巨龙却消失了。一个贵族模样的家伙稳稳地站在剑风外几寸的位置,背着手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


“你是谁。”


“我本来只是想来找个人来解决一个难题,没想到居然碰巧同时解决了另一件事。”那人笑起来,朝黄少天和喻文州鞠了个躬,“初次见面,是在下鲁莽了。在下秦安,是龙岛新任的王。此次前来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请这位——”他的眼神牢牢钉在黄少天身上,“这位剑圣来岛上做做客。”


“你在放什么狗屁。”黄少天的剑没有放下,仍旧对着那人的脖颈。


“少天。”喻文州阻止了黄少天,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将剑放下。从刚才的交手就能明显地看出,眼前这个“人”,恐怕能轻易地将整个蓝雨瞬间摧毁。“我们不过是区区不入流的海盗,哪里担得上王的邀请。”


秦安笑了:“不过是一个邀请,又何必畏畏缩缩?我如果真的想要你们死,刚才那一下,还能有人留下来吗?”


黄少天心中极其不满,但实力的差距摆在那里,再加上担心这人会对蓝雨其他的人不善,只能强忍着不发作。多少年没有体会过的落于人后的不甘再次涌上了心头。


“阁下的盛情着实难却,可我们小小海盗团若是没有了王牌主心骨,恐怕会难以在这海上立足。若是家都没了,少天又哪来的心思去做客呢?”


“喻船长深思熟虑,与在下粗鄙眼光不同。但在下着实是带着善意前来,并没有想要害了大家的意思。不如在下派遣几个龙族士兵前来为各位保驾护航?”秦安看到喻文州眸色深沉下来,改口道,“玩笑话玩笑话,每一个团体都不喜受到外人的控制,也是理解的。只是在下确有急事相求与剑圣大人,并且也知晓剑圣大人有来我岛的理由……”


黄少天皱起眉,他突然想起了魏琛临走时说的话。魏老大当时要去的地方,难道就是龙岛?!还被发现了?!


没想到秦安提供的却是另一个消息:“您是要找,苏医生苏沐秋吧?”


黄少天猛地看向秦安。


“苏医生,就在岛上。”


喻文州见状,明白了这一趟黄少天是非去不可了,心下一叹:“少天真的要去吗?”


“船长,我想去,可是蓝雨……”


喻文州给了他一个安抚的眼神:“既然少天答应了,我也不会阻拦,只是这样一来,少天不在的日子里我们的实力势必会弱下去一些,与其提供人手,不知阁下能否提供一些装备来让我们得以苟存呢?”


秦安摊摊手:“喻船长真是有趣,明明是在下发出的邀请,却还要在下分出装备来。”


“也算是不情之请。”


“罢了,毕竟是在下无理在先。”他从怀中掏出了一个袋子,扔给了喻文州,“这里面的珠子,要么具有强大的杀伤力,要么具有强大的防御力,均是依靠血液作为能量来源的。希望这些,能够增强我们之间的信任。”


“阁下确是慷慨,能拿得出那么好的东西,想必贵岛也是物产丰富。但少天想来挑嘴,若是因为吃不惯而引得大家不满就不好了。不知能否多带一个人,我们的大厨宋晓一起?也好有个照应。”


“既然如此,多带个人也不是不行。”秦安并不认为一个大厨能弄出什么名堂来,就算能,也不会是一个如此默默无闻的小辈。


“那就多谢阁下了。”





“陛下,为何不直接将人掳来?”


“蝼蚁挣扎挣扎的样子才是最好看的,不是吗?”


TBC

————————————

刚才放错了= =

提示!黄少天现在身上有苏沐秋的咒语所以被误解了。

还有,有人还记得宋晓晓的神秘介绍么orz(虽然只有几个字……)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