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月壬午

周黄,时常会有伞修夹带的打call专业户
(๑•̀ㅂ•́)و✧在努力写出更好的东西来
全心投入长篇中……

【周黄】早恋被班主任撞破,怎么办!

然而不是论坛体也不是知乎体

只想看他们早恋!

有几句话伞修,请注意避雷。


“班长!黄少来了!”

听到后座杜明小声的提醒,周泽楷抬头看了一眼讲台上正全神贯注要将浓硫酸加入蔗糖中,而对下课铃充耳不闻的张佳乐老师,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转过头看向教室后门。

一个浅栗色的脑袋正在后门窜来窜去,对上周泽楷的视线,那双闪着光的大圆眼立即弯了起来,常年带着笑意的薄唇勾得更欢。一只手臂挥舞着,不知道在兴奋什么。如果不是张老师还在上着课,黄少天肯定就冲进来了。

烧杯里如期望一般,从白白晶亮的蔗糖粒变成了不断向上生长着的黑色不明物质,散发着不明烟雾。张老师很开心,宣布:“大家记住这个实验现象啊,下节课我再来讲原理,就不耽误大家的时间了。黄少天你藏那干啥?找我?”

“没没没,乐乐老师我来找周泽楷的!”黄少天听到这话比周泽楷班里的人还激动,几步就窜到了周泽楷的位置旁,左手跟张佳乐告别,右手搭着周泽楷的右肩。

“你俩关系还真是不错,果然话痨和无口互补。”张佳乐今年刚毕业,也就二十出头,和一群高中生玩的还是很开,特别是黄少天这种活跃分子,见面第二周就勾肩搭背了,下课开起玩笑来也是分外随意。

“略略略,乐乐老师慢走呀~”黄少天对着他的背影做了个鬼脸,就转回了周泽楷的方向,“走走走,下节体育课老韩不在,你跟我去个地方吧!”

周泽楷点点头。他正坐着,仰起头正好看到黄少天好看的下巴。这个角度的少天也很好看呀。他默默地想到。

“哟,黄少又来诱拐我们班长了?”一旁的江波涛也来凑热闹。

“海汹涌,这怎么能叫诱拐呢?你看你们班长这如花似玉……哎哟周泽楷你别捏我腰!不说他了,就凭我这张脸,他都肯定是自愿跟着哥哥走的!是不是呀楷楷?”

“行了行了,黄少你就直接带着班长走吧,到时候还一个完完整整的回来就行。”

“是啊,别秀恩爱了,我们眼睛比较疼。”

“秀啥?我们这是光明正大的兄弟情啊!你们这些思想龌龊的,找时间得让张新杰给你们多讲讲社会主义价值观洗洗脑,每天不好好学习看什么乱七八糟的呢。我看你们就是嫉妒我跟你们班长亲,故意用垃圾话来挑拨离间。”

“黄少你先把你的手放下来,班长先把你的腰松开再来反驳我们吧……”

“呵,你们还嫩了点。”黄少天不退反进,微微屈起身子,将周泽楷的脑袋整个揽到了怀里,下巴顶在他的头顶上。

闻到少年身上的柠檬洗涤剂的味道,还有一些淡淡的青草气,周泽楷一下子就僵住了。下一秒又感觉到头顶作乱的下巴蹭了蹭自己,他突然觉得空气中爆发出了一种不知名的粘腻感,霎时间心跳如雷。

周围响起了一阵纸张撕裂的声音。

黄少天作乱完成,又叮嘱了周泽楷等下到楼梯口见面,就撒开步子溜了。假装不知道自己的耳朵都红透了,只是满心想着:啊,撩了就跑真刺激。

杜明坐在自家班长后面,眼睁睁看着那张帅的惨绝人寰的脸一点点变得通红,心里无端冒出一个念头:完了,班长要被拐跑了。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风一般地冲出去,自己仍坐在位置上,不紧不慢地清理桌面。等心跳与脸上的红晕都平复后,才慢吞吞地站起来,朝楼梯口走去。

“周泽楷你可算来了,我还在想你是不是被你们班那群’周泽楷全球粉丝后援会’的会长堂主之类的困住了呢。说实话,你要是再不来我可就又要冲进你们班要人了!”黄少天跑向他,右手抬起勾住了他的脖子。周泽楷比黄少天略高几公分,这样的姿势下黄少天只能略带蹦跳地向前,显得更加活泼。

周泽楷左手握拳又松开,两三次之后,下定决心,假装不经意地揽上了身旁人的腰,一副保护着的姿态。

其他人看着他们,只觉得他们的关系有些超出想象的好。以前总说,1班的黄少天和2班的周泽楷是死对头,每次月考,这俩总要争第一争个你死我活。听说黄少天还曾经放过狠话,考不赢周泽楷就不找女朋友了,于是,他单身至今。


黄少天这厢拉着周泽楷跑到了学校的综合馆边。由于学校很大,每栋楼之间的距离也不近,从教学楼走到综合楼,又是这挺闷热的春夏交界的天气,两人都起了一身薄汗。只是揽着对方的手倒是一直没放下来,不知道是怕伤害了对方的感情还是自己有些什么小心思。

等进到楼里,一阵阴寒的风扑面而来,两人都不禁打了个寒颤。综合楼大而空旷,建在一处矮崖边,常年背光,没有什么很透亮的地方,故而一直都带着一阵阴冷的感觉,因此,除了活动,很少会有同学来这里,此刻正值上课时间,自然其他人在。

黄少天松开了揽着周泽楷肩膀的手,又把放在自己腰上的手扒拉了下来。周泽楷心中的失落还没来得及涌上来,就感觉到自己的左手手心有一阵温暖靠近,紧接着就摸到了一只似乎有些颤抖的手。他想都没来的及想,趁着那只要逃不逃的手即将离开之际,紧紧地握住了它。

抬起头,正好对上一双略显慌张的眸子。

有些热。两人同时想到。

“周泽楷……”清凉的嗓音有些微微颤抖,“你握着我手了。”

“嗯。”

“你这样,他们又要起哄啦……”黄少天的眼神有些躲闪,但周泽楷已经感受到他全身都在战栗着,耳朵红成了一片。

你是不是也喜欢我呢?周泽楷突然觉得这个原本看似永远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有了几乎百分百的可能性。那个一直闪耀在他的世界里,照耀着他的少年,会不会也带有他所带有的暗藏着的心情呢?

“起哄,很可怕吗?”

“当然啦!他们老是说一些有的没的的,要是让老师家长们听到了,可不就得误会的了嘛?而且我们又没在一起,每次都要解释半天,好没劲的。”

“那就在一起呀。”这样就不用解释啦~

黄少天眼神猛地转了回来,认真地盯着周泽楷:“你说真的?我可提醒你啊,不要以为你长得帅就能糊弄我!我可是美食一条街的街霸,谁都打不过的。你要是只是跟我玩玩,我肯定会把你揍成串串的,绝不是唬你!”

周泽楷笑了,眼睛里似乎藏着星星,一闪一闪的,让黄少天出了神。

“不唬你,喜欢你。”

黄少天落入了一个较为健壮的怀抱。

“嘿嘿嘿,那说好了,从今天起你就是哥哥我的人了!记得把那些小红小青的都甩开甩开,你有主了知道的吧?以后还有人给你递情书,你就说’我家那位有令,再沾花惹草就跪遥控器,换一个台多跪十分钟那种’!哈哈哈哈,想想都刺激!”

“好呀。”

“诶诶诶,别忘了今天的目的。来来来跟我走,我带你去看我新发现的秘密基地!”

黄少天拉起周泽楷就跑,穿过长长的走到,跳下长长的阶梯,走到了综合楼的最底部。那里又一个小小的阅览室,书不多,但是清净。周泽楷以为黄少天要带他进去,却被拉着跑向了另一边。

“你看,这里!”那是一处不易发现的拐角,边上正好是修建时未填满的旧坡,顺着黄少天指的方向看去,正好能看到一束绚烂的阳光投射下来,照在他的眼底。“看到小燕子们了吗?”

小燕子?周泽楷被阳光闪了闪,并没有看到洞口附近的东西。他低下头眨了眨眼睛,头稍稍侧开,偏离了那束光,真真切切地看到了一窝小燕子,正叽叽喳喳要吃的。

“看到了。”

“这是我上次从阅览室出来,不小心走过头看到的。可爱吧?我看你最近闷在书里,老是没精打采的,就想着找点借口带你出来散散心。其实也不是很难见的东西,只是在这么偏的地方都能筑巢,发现了总觉得有点自豪。”

最近,周泽楷陷入了对未来的迷茫中。班主任苏沐秋希望他可以去参加物理竞赛,可是黄少天的班主任叶修又希望他可以在数学竞赛中为学校争光添彩,可是他最近的计算机建模还没有完全搞定,月考又要占去一些时间,似乎所有重要的事情都压着一起来了,难免有些烦闷。可他平日里也是个不怎么有情感变化的人,所以身边的朋友除了江波涛关心过几句之外,其他人似乎都没察觉。

得知黄少天的小心思,他不感到动容是不可能的。因着不会说什么特别声泪俱下的感谢词,他便将黄少天朝墙侧一推,准备吻上去。


“诶,这不是少天和小周吗?”一个熟悉的,每天都会听到的声音出现在了身后。

“是啊,难道是在这暗度陈仓?”另一个日常来自讲台的声音。

黄少天被周泽楷突然壁咚还没缓过神来,就看到他身后冒出了两个人,更加搞不清状况了:“老叶?!沐秋?!”

“嗨你这臭小子,到我这就老叶到他那就沐秋,区别对待啊。”

“叫你少抽点烟,看起来显老了吧?话说回来,你俩真是一对啊,我前几天还和阿修在讨论你们到底成没成,没想到啊没想到……”

“这需要解释解释……”黄少天试图挽回在班主任面前的形象。

“哎,我早说了吧,他们肯定是一对,不然谁没事那么腻歪,还翘课跑这么偏僻的地方恩恩爱爱来了。”

“没翘课!老韩今天请假!”

“哦对,我都忘了。那你两个就不能乖乖回教室自习?谈恋爱是重要,但是现在你们得学习啊学习!”

“老叶你还有脸说?谁害得我们楷楷那么俊的孩子一天到晚苦着个脸的?还不是你们给的压力太大了!”

“诶哟我们楷楷,沐秋听到没,这就是实锤。我们也没给楷楷太大压力呀,能者多劳,智者多思嘛。不过我们昨天晚上讨论了一下,其实那么多竞赛意义也不大,小周你还是看着喜好来,有能力的话多弄几个也是好的。”

周泽楷听到自己被点名,才将黄少天松了开来,转过身点了点头。

“昨天晚上?哟你俩肯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而且现在上课时间跑这里幽会……哇我发现了新大陆!”

“还新大陆呢,你家楷楷早就知道了好吧?”

周泽楷迎着黄少天考究的目光,摸了摸后脑勺。“前几天,路上碰到。”

“哇不要脸啊,白日宣淫啊!”

“你也不看看人小周是为了帮你买零食才跑那么远的,还好意思说我们。”

黄少天生平少有的无言以对。

苏沐秋看叶修和黄少天两人吵吵的差不多了,就补充了一句:“谈恋爱别忘了学习。”就拉着叶修走了。

剩下的两人在“没想到这里都被占了,以后想亲你还得找点别的地方啧。”的背景音下,又一次红透了脸。

这时,下课铃响了。

黄少天又被扑到了墙上,这一次,唇上的温软终是降临。


“班长,我觉得黄少和周泽楷……”郑轩坐在最后一排,今天第五次看到下课时周泽楷跑来拿糖喂黄少天时,终于忍不住了。

喻文州微微一笑,推了推眼镜,表示我什么都没看到。

郑轩今天也压力山大。


评论(5)

热度(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