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月壬午

周黄,时常会有伞修夹带的打call专业户
(๑•̀ㅂ•́)و✧在努力写出更好的东西来
全心投入长篇中……

【周黄】你好,你的外卖到了

BGM: Elle Me Dit——Mika


黄少天和周泽楷刚刚确定下关系,就迎来了国庆。虽然高中的课业紧张,但少说也有三天的假期。小情侣嘛,正好甜甜蜜蜜地凑到一块,找一家咖啡厅或者书店,肩碰肩地坐着,拿一本两人都喜欢的作者写的小说,在一个人捧一个人翻,慢慢地看。看到有趣的地方,就相视一笑,说不准下一秒谁又主动把唇贴上另一人的。一定得找个僻静的地方,然后就可以在蜜罐子里泡一下午。

黄少天是这么想的,又想给校草男朋友一个惊喜,就偷偷地查好了约会路线图,还死压着,跟谁都没说。这个难为了他,喻文州这几天每次看到他欲言又止的样子就会旁敲侧击一下,天晓得他有多少次就要暴露了。

终于熬到了国庆前一天,黄少天秉持着“现在告诉文州,消息也来不及传到周泽楷那里啦!”的想法,急匆匆地冲向喻文州,眼里的小星星都要闪出来。

“文州文州!我跟你说呀,我制定了一个完美的国庆三日约会计划!”

“哦?和谁?”

“嘿嘿嘿,文州你别装啦,当然是和周泽楷呀~”

“嗯?可是他不是要跟着苏老师一起去H市参加计算机决赛吗?”

“哈?”黄少天支起身子,歪了歪头,转了转眼睛才想起来,似乎蛮久之前就听周泽楷讲过了,只是这几天沉浸在美好的国庆约会幻想中的自己,将一切忘得一干二净。

看着好友瞬间从活泼的柯基,变成了耷拉下耳朵的柯基,喻文州心生不忍:“少天别难过,之后总会有机会的。而且这次参加好像大后天中午他们就回来了,你们还有半天的约会时间呀。”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无奈地叹了口气,撇撇嘴:“还是算了吧,班长。他比赛多累啊,那么耗脑,肯定比写完10套江苏数学卷还难受……哎,没事,以后肯定有机会的。”转身就回了自己的位置。

喻文州看他有气无力地趴在桌子上的样子,心里泛起了一种老父亲一般的关怀,虽然脑子里出现了“文州你明明只是无辜的单身狗”的声音,但还是任命地站起来,从后门悄无声息地溜到了隔壁班。


“小江啊,事情就是这样,我觉得我们得告诉周泽楷。”

“喻班长你的分析很有条理,令人信服。信我,为了让班长不会因为错过这次完美的约会而后悔难过,我们周泽楷全球粉丝后援会一定会将此事添油加醋……啊不对,条理清晰地告诉他的!”

“靠你了!小江!”

两人交换了一个“再见吧战友”的眼神。

……

“少天他……”

“千真万确,班长!黄少昨晚在宿舍都哭得眼睛都快肿了,为了不影响你比赛才没说的!”

周泽楷想了想,今天少天心情的确有些低沉,已经第三节课上课了,他还没来找自己。可是这比赛也很重要,该怎么办呢……

“班长,我研究过了,这次的决赛赛程其实不需要待到最后,因为延续了复赛的分数积累,如果我们可以在第一局就拿下5分的话,第二天的比赛就可以取消了!”

周泽楷的眼睛闪了起来。江波涛发誓,他看到班长头上的呆毛直起来了。

“班长你别急!我们(后援会)讨论过了,如果你现在告诉黄少,他可能觉得你在唬他,而且你也不能确定自己能不能拿到5分,这样的话对黄少来说也是折磨。不如给他一个惊喜?”

“惊喜?”

“班长你听我细细说来……”


没有周泽楷的第一个课间,想他。

没有周泽楷的第二个课间,我为什么不去找他?哦,我委屈呢。

……

周泽楷怎么还不来!这已经快放学了!是不是要分手!

哦?他怎么去老叶办公室了?啊应该是讨论比赛的事情……

哎,比赛好啊,比赛有前途嘛,黄少天啊黄少天,你不能把男朋友想得跟你一样,除了平常的 学习就想着玩,这不行。他是有学术追求的男人,你是有写作追求的男人,都是追求,不能打断别人的追求。

……

(╬ ̄皿 ̄)=○周泽楷你再不来我就揍你了。

“黄少,周班长来了!”

黄少天一下子就从位置上窜起来冲向门口,刚刚的萎靡一扫而光。他一把抓过周泽楷的手,就扯着人去了厕所隔间内,吓得还在厕所的其他同学准备上去拉架。

两人就在狭小的隔间内大眼瞪小眼。

周泽楷先反应过来:“国庆不能陪你,抱歉……”

黄少天听到这句话,眯着眼,一手按下周泽楷的脖子就狠狠地啃了上去。

等到周泽楷反客为主,把黄少天亲的眼角发红,才松开来。看着他的样子,周泽楷想到江波涛描述的“哭得眼睛都快肿了”,心里要拿下第一天的比赛的决心更重了。

“你好好比赛,不拿个大奖回来你就对不起独守空闺三日的男朋友!”

“会的。”很坚决嘛。


黄少天家住的其实不算远,只是每天如果上课下课要从学校跑到学校,也挺不方便,所以选了住校。国庆放假,周泽楷不在,他就回了家。结果父母开开心心地告诉他,两人要去Y省过浪漫的两人世界,让黄少天自己在家注意安全,他感受了世界的恶意。

第一天,叫了个外卖,就在家打电脑耗着,又怕影响周泽楷比赛,一整天都没敢发信息。

第二天,起床已经是中午12点,看了看表,觉得还不饿,就没吃午饭,写了写练习,发现自己脑子里都是周泽楷,愤而弃笔从电脑。

直到钟响了七下,黄少天才觉得自己真的饿了。

“喂你好,我要一份鸡公煲,就送到XX栋X楼就好。”

然后就开始在沙发上躺着。

周泽楷考的怎么样了呀?嗨呀我知道不能老是想着他毕竟要学习的,可是初恋啊热恋期啊不要那么狠嘛……何况男朋友那么好看,不多想想不亏本吗?

乱七八糟的东西想了一堆,门铃响了。

“谁呀?”

“你好,你的外卖到了。”

这声音,怎么有点耳熟?黄少天疑惑地打开门。

门外站着一个高挑的黑T男子,手里捧着他点的鸡公煲,带着个鸭舌帽压得很低,但没遮住他精巧的下巴,和黄少天尝过无数遍的果冻般的唇。

“周泽楷?!你怎么在这!你以为你戴上帽子我就认不出你了吗!你长那么高戴帽子有什么用啊不如戴围巾好吗。哦对这个天气戴围巾更有问题……”说着就把人拉进了门。

“好好吃饭。”

“你怎么成了外卖小哥的?!”

“那家店是苏老师家开的。”

“我去?!我吃了那么久的点居然是沐秋家的!难怪每次经过他们办公室我都能闻到一股家的味道原来是这样。”黄少天扶额,“不对,你怎么回来那么早?被淘汰了?啊别难过,拿不到好成绩也正常嘛毕竟你才高一,那么多高二高三的和你争,总是有压力的。之后还有的是机会,别急。”

“……嗯!”小江说,不要拆男朋友台。

于是,两人就在家里吃了晚餐,相依偎着看了电影。

直到黄少天被周泽楷抱在怀里准备睡觉(单纯地睡觉),腰上的力道真实且温暖,他才反应过来:“楷楷,你这登堂入室的速度也太快了!”

“没事,反正都是一辈子的。”(*≧∪≦)

啊我男朋友果然很甜。


国庆小假期最后一天,两人就执行起了黄少天准备已久的约会计划。


后来,得知周泽楷得了冠军的黄少天,拉着周泽楷就是一顿唇舌暴揍。

再后来,之后再写吧hhhhh


评论(4)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