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月壬午

周黄,时常会有伞修夹带的打call专业户
(๑•̀ㅂ•́)و✧在努力写出更好的东西来
全心投入长篇中……

【周黄】Le duo des chats

仍旧是少量伞修夹带预警

以及是《早恋》之前的故事

来自微博上盛传的《Le duo des chats》视频的脑洞>w<


“少天,老叶喊你。”喻文州扛着一沓厚重的作业本,从前门走进教室,隔空喊了黄少天一声。


“老叶?他又找我有什么幺蛾子?”黄少天不情不愿地放下手中的糯米鸡,小心翼翼地用塑料袋包好,放进抽屉里,又从郑轩桌子上抽了张纸擦擦嘴,拎起靠背上的校服外套一把甩到肩上就走了出去。


身后郑轩急急忙忙扶稳桌上摇摇欲坠的豆浆,对黄少天的背影大喊:“黄少!外套好好拿!”


黄少天没有回头,坚定得像一个烈士,势必要走出“风萧萧兮易水寒”的英气来。


……


刚走到办公室门口,还没来得及靠近,就感受到一阵阴风吹来。黄少天不禁抖了抖。


“哇这空调也开的太冷了!阿修你要自杀啊!”随后,他听到了隔壁班苏老师的声音。


“还好还好,26度,挺舒服。”


“我呸,你不知道这空调功力迷之大啊,大夏天穿个厚外套坐在这里,也不嫌耗电?!”


“26度可是国家规定的节能温度呀,沐秋老师,你不也带了外套,不穿冷着了可别怪我。还是你又觊觎我身上这件了?”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啊,老师你们这样真的好吗?难怪两个班的女孩子们提到你俩就满眼放光……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披上外套,推门而入。“报告!”


“哟,那么快就来啦?”叶修正叼着根棒棒糖,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摆弄着电脑,苏沐秋拿着遥控器对着空调,似乎在纠结调温度的事情。


“少天来啦?阿修你还真打算让他俩上啊,这主意够新奇的,我都期待了。”


上什么?


看着黄少天满脸疑惑,叶修从屏幕上移开了视线,扫了一眼黄少天和左边的座椅,说道:“去那边休息一下,等周泽楷来了一起说。”


周泽楷?黄少天更加疑惑了。他本以为这次叶修喊他来是批评他上次考试的时候步骤解释写了整整一页草稿纸,导致题目没写完的悲剧的,没想到似乎不是这样?


说起周泽楷此人,无口程度与帅气程度都是在年级甚至学校中,自认第二绝无第一之流。他与成天不停嘴的黄少天小帅哥堪称G高两大奇观。可这两人的关系却真是不错,哪怕在成绩、运动、游戏等多方面都是强劲的对手,但总能看到这俩下课勾肩搭背,一个说一个听的样子。


自从确认了这两人不会打起来后,老师们就很久没将他们同时叫到办公室里了,今天又是什么情况?


好在2班副班长江波涛同学通知速度也很快,黄少天刚坐下,办公室的门就打开了。


“报告。”一张帅裂苍穹的脸露了出来。


“小周小周,来这里,我俩一起接受叶老师教诲!”不论是什么原因,抱团总是温暖一点。


周泽楷没多想,就走到了黄少天身边坐下。办公室确实有些冷,哪怕调高了温度,对于就穿了件薄T恤的周泽楷来说,也足以让他抖一抖了。


黄少天见状,将外套脱下来,披在周泽楷的背上:“没事,我进来坐的时间比较长,适应些。你刚从那么热的外头进来,保保温。”换来了一个腼腆的微笑。


“你以为我叫你们来干什么?”叶修见两人坐好,就抬头说道,“你们也知道,校庆快到了,我们高一每个班都必须拿出个节目来。要不是我机智,跟老冯说我们1班2班亲如一个班,连授课老师什么的都一样,我们就得拿出两个节目啊!”


“所以……我们现在是要……?”


“对,我和沐秋商量了一下,决定派你俩表演一个节目,就算大功告成。”


“啥玩意?我俩表演?表演什么,双簧吗?哇老叶你这也太不仁慈了,虽然我俩长得帅能力强,但也不能这样压榨嘛!”


“别啰嗦,我可是知道你俩唱歌很有一套的。过来,给你们看一个两人合唱。”


两人凑过去,见叶修点开了一个名为《Le duo des chats》的视频。里头的两个小男生全程“喵呜——”地唱完了这首歌,看得黄少天目瞪口呆。


“老叶,你不会让我俩唱这个吧?!”


“聪明,给你俩一周的时间,下周一我要看到成效。好了,视频我发到你手机上,你们好好练习啊,出去上课吧。”


“哈?就这样?为什么不问问我们的意见!这不行,太不民主了!沐秋老师,你看我们都那么大年纪了,声音都没那么软了,怎么适合嘛!更何况你们让我上还行,让周泽楷上,他得多害羞呀?”


没想到周泽楷接了一句:“没事,陪你。”


“别那么激动,参加校庆表演可以免去一个月的晨跑。”


“老叶我保证把全场都唱哭,你信我。我这就拉着周泽楷去练习。”


叶修作了一副“看吧所以哪里用问你们意见”的表情,挥挥手将两人赶了出去。


“楷楷,我怎么觉得这个不是很好唱啊……这个,呃,’喵’,不太好发音呀。”


“喵。”


“!!!”黄少天瞪大眼睛看着对面的校草,“我没太听清,要不,你再来一次?”


周泽楷偏了偏脑袋,那双水润润的黑眼睛有些呆呆地看着黄少天,看起来更像一只理花猫了。“喵呜……”


还是加长版!黄少天感觉心脏受到了重击,脑袋里只剩下烟花炸裂后的星星点点。他眨巴眨巴眼睛,回过神来正好望进了那双黑漆漆的眸子。


“呃,你这很棒啊!我,我再学学。今晚放学……啊不,这周放学我们都一起去练一下吧,不然来不及的。还有早上,不晨跑正好练习,挺好的。”黄少天搓了搓鼻子,“好的,就这样先,晚点见?”


“嗯。”对面的人笑起来,带走了黄少天最后一丝血线。


完了。



校庆晚会上,当主持人报出“《Le duo des chats》——高一(1)班黄少天,高一(2)班周泽楷”时,所有的女生和部分男生都沸腾了。


两名穿着西方唱诗班礼服的帅小伙走上台,鞠躬站好时,所有人的胃口都被挑了起来。


钢琴师对两人点了点头,做了一个起势,按下了第一个音符。


“喵———呜———”个子较小的黄少天起了头。


嗯?这个是什么?


“喵。”周泽楷接上。


场下的气氛更加热烈了,不少女孩子激动地捂起了嘴。


……


“喵奥~呜~”“喵~”黄少天听到身边人接上的短促的猫咪叫声,忍不住笑了起来。全场的气氛达到高潮,爆发式的笑声和压抑不住的尖叫声混杂在一起,传到了两位表演者的耳朵里。


微微侧头,果不其然看到周泽楷面色微红,耳朵尖上都是一层粉色。


他强压下心中的雀跃,带着笑意继续“喵呜奥”地唱着,只是在周泽楷每次开口时,都有意无意的看向对方。那一声声生动的猫咪叫声挠着他的心,他只能握紧藏在袖子里的手,强迫自己忍耐。


“喵喵喵呜奥~”


“喵奥~”


……



终于结束了这场羞耻play,两人急急忙忙鞠躬下台。黄少天趁乱拉起了周泽楷的手臂,在后台还黑暗着的时候,悄悄凑到他的耳边,说道:“楷楷,明年也一起表演吧。”


他看到黑暗中的那个脑袋,轻轻地点了点。


评论(5)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