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月壬午

周黄,时常会有伞修夹带的打call专业户
(๑•̀ㅂ•́)و✧在努力写出更好的东西来
全心投入长篇中……

【周黄】海的那头是海盗 01

大黄小周,差7岁这样,请注意避雷

诸君,我爱年下……

——————————

01


     “少天,这个孩子交给你了。”


     “哈?船长不带这样的!虽然说人是我从岸边无意救回来的不错,但是我一个天天刀尖舔血的海盗怎么可以祸害这么可爱的娃娃呢?再说了,我们不是有小徐嘛,小徐可是医生哦,医者仁心,带着孩子多适合~你总不能让这个娃娃那么小就跟看着我每天全身是血的风里来雨里去啊这太残忍了不是?”


      喻船长仍保持着悠闲的坐姿,只是将视线从桌上的船长日志上移开,放到了满头黄毛的副船长身上,眼神里还带着些许无奈。


     他还没开口,被点名的医生就急急忙忙从门外冲进来:“别别别,黄少你也知道你们海盗风里来雨里去哪天不是浑身伤伤血血的,一回船上就跑我那去,我那哪里能养人的?”


     “而且,我认为你是最适合带他的人。”


     黄少天感到十分疑惑,终于转向一旁一直被忽略着的小男孩。


     说是娃娃,这个男孩子看着也有将近十岁了,将要及肩的头发有些散乱,头顶还有一撮不听话的翘起,刘海有些长,盖过了眉毛,却遮不住闪着光的深黑眸子。脸上有些灰和伤,却都挡不住五官爆发出的最单纯的好看。这娃娃长大肯定不得了,光凭外貌,黄少天就在见到他第一眼确定了。


     男孩子安安静静地站在那里,那双漆黑的眸子也望着黄少天,显得有些迷茫无措,双手紧紧抓着刚过膝的灰色粗布衣衣角,裸露在外的两条细腿上遍布大大小小的伤口,泡过海水之后泛着白,也不知是怎么弄到的。


     黄少天想了想,这个孩子从来到这开始,只说过“谢谢”“周泽楷”“嗯”几个字,联系喻文州的话,他反应了过来,一脸不可置信地转回眼看向船长:“文州!你是让我教他说话?!”


     “Bingo~”


     “你真是我亲船长……”黄少天无视了身后扒在门外偷听的几人爆发出的能掀翻船顶的笑声,放弃似地耷拉下肩膀,走向周泽楷,伸出了右手,“既然这样,你就跟着我混了!从今往后要叫我大哥,知道吧?你这一身看着就寒掺,走走走我们回房间,帮你好好捯饬捯饬。这么好看的胚子别浪费了。”


     周泽楷对这个救命恩人似乎没什么戒心,点点头就牵住了那只修长好看的手,感觉到上面布着常年用剑磨出的厚茧,一阵莫名的安心涌上来,之前的慌张霎时消失不见。


     喻文州又想到了什么:“对了少天,你小时候的衣服魏船长放到仓库里了,你可以去找找。”


     “那行,我等等去找找。魏老大也是很神奇,这么旧的东西怎么还留着……”


     “黄少,你以为你才多大呀,不也就刚刚十七嘛,那些衣服不都几年前的事?”航海士从门后面冒出个头来。


     “郑轩,好好看航海图去,再走错航道本剑圣就把你扔出去。”


     “啧啧啧,这么凶也不怕吓着人周泽楷。对了黄少,我这还有些伤药等等给你送过去。”徐医生果然医者仁心。


     “啊多谢,宋晓呀,晚饭做好了麻烦送我那一趟。帮这小子整理完不知道要弄到啥时候。”


     “成。”





     作为海上最大的海盗团,蓝雨海盗团定是有与其他小海盗团不同之处,比如一个看着就温和可亲如同海军上将的船长喻文州,一个亚历山大的忠实信徒航海士郑轩、一个实战中从未倒下的医生徐景熙、一个有着无限潜能的厨师宋晓和一个被誉为传说中的剑圣,却时常让人无法将这个称呼与他本人联系起来的副船长黄少天。


     这艘“灭神号”便是蓝雨的主舰,足足有六层,船员卧室、船长室、厨房等都较为宽敞,储备仓、炮仓、武器库、医疗室等等一应俱全,每次靠岸前的航程中,除了赶不尽的老鼠以外,甚至会让人觉得舒适。


     黄少天的房间就在船长室下方,与灯火管理室相邻。因为本人喜欢,墙上挂着许多闪亮的宝剑,还有几把枪、几张盾。若是明眼人来了,定是要瞪着眼睛流着口水的:都是海盗们心心念念的宝物啊。还有床上铺的兽皮,从软和度和清洁度来看,都是上品中的上品。


     周泽楷第一次走进这里,只觉得要被墙上的寒气渗到,不由得打了个寒颤。黄少天感觉到他的动静,拉着他几步跨到木桌前,将油灯调亮,让温暖的黄光遮盖住武器的寒意。


     “你还小,这些东西都是沾血的,第一次见到肯定瘆得慌,但也不用怕,有我罩着你呢~对了,你在这坐会,我去给你搬桶水来,还有换的衣服。”


     周泽楷乖乖地坐到了凳子上,看着黄少天风风火火地冲了出去。


     房间里因为油灯而温暖,他左右看看,看到很多新奇的小玩意,也不敢乱动,最后就抱着手臂趴在桌子上,定定地看着油灯暖暖的黄光,想着这几日发生的奇异事情:


     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何会倒在沙滩上,什么都不记得了。醒来时正好看到一个黄毛海盗,穿的倒是潇洒,外套披风长筒皮靴佩剑一样不少,耳朵上还挂着几个银闪闪的坠子,猫一样的大眼盯着自己看个没完。可能是被那张看着就讨喜的脸吸引了,周泽楷并不觉得他有多可怕,哪怕那把泛着冷光的剑上正淌血,哪怕那把剑正对着自己的喉咙。


     “你看起来很小呀,居然还不怕我,看来是个厉害的娃娃,但怎么会在这里呢?”黄毛见他半天没动静,撤了剑蹲在他面前。


     “……”周泽楷眨眨眼,状况外。


     “你怎么不说话?是个小哑巴吗?哦我知道了,你肯定是被他们拐来准备送出去的孩子!他们也够混蛋的,这么小的孩子都敢往那送,送到那些权贵手里不知道最后被摧残成什么样子……虽然我是海盗,但是和那群禽兽还是不一样的。小可怜,你叫啥名字呀?哦对你不能说话对吧?啧那么可怜呢,要不你跟我走?反正你这么小,要对我们蓝雨造成什么危害是绝对不可能的,所以我还是不怀疑你了。”


     “能,周泽楷。”虽然什么都不记得,但是能跟他走,似乎不错?


     “哟,原来不是小哑巴。你好呀周泽楷,我是黄少天。那你跟我走吧,我正好缺个听话的弟弟。”黄毛看了看他的腿,“啊,你伤的挺严重呀,算了,我背你吧,上来,我们去找文州。”


     于是他浑浑噩噩地上了那人的背,迷迷糊糊地被带到船上,睡了一觉起来就遇到了刚刚的“分配”事件。


     周泽楷的回忆到此,黄少天正好拿着一个大木桶推门而入。


     “来来来,洗澡,洗完澡才能上床啊,别脏了我的狐狸毛,太难洗了,每次洗都要被嫌弃……”


     跟过来,其实挺不错?



TBC


评论(5)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