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月壬午

周黄,时常会有伞修夹带的打call专业户
(๑•̀ㅂ•́)و✧在努力写出更好的东西来
全心投入长篇中……

【周黄】一见钟情

感谢 @YAKI_日球球 妹子的点文!送上小心心💕

然后莫名其妙地并没有成功地表现出“命运的邂逅”和“强势的追求”orz

其实还有一个原著向的没写完!稍等几天!

————————————————

01


      “学长!少天学长!”


     黄少天回过头去,看到一个高挑的身影向他跑来。半长的头发发尾扫到脖子,一件简单的白色T恤,一条深灰色运动裤,一双简单的黑白相间的跑鞋,还没有仔细看那人的长相,都能判断出这是一个多么干净的男孩子。


     “小周你也来参加运动会呀?报了什么项目我等等去给你加油!”


     被唤作“小周”的男生习惯性地整理了一下因奔跑而散乱的刘海,露出了一张让无数女生一见倾心,无数男生自愧不如的脸。用黄少天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周泽楷“长得很好看,但是不是像女孩子的好看,是一种帅得纯粹,以至于能够让全世界所有的人类都能体会到的好看。”


     “嗯!男子一百米,学长一定要来!”帅得纯粹的周泽楷笑起来散发着一种带有阳光的温柔,黄少天发誓他听到10米之外的女生内心的嚎叫了。


     “哇100米!刚好,郑轩也要参加高年级组的100米,我们一道过去呗。”获得同意后,他开始了对100米比赛的长篇大论,“讲真,我觉得像100米这种纯粹依靠爆发力和冲击力的项目,不仅能够激发观众们的热情,还能够给运动会一个充满活力的开场,不知道为什么学校今年就一定要把它放到长跑项目之后。看完慢吞吞的长跑,谁不身心俱疲,哪里还有激情为100米加油?不过我也能理解大下午跑长跑这可怕的太阳对运动员们的摧残啦,所以说为什么运动会不在秋冬开,非要选在夏秋之交闷闷热热的时候……”


     周泽楷与黄少天并排走着,偶尔附和一下,实际上也没太仔细听他讲了什么。他的注意力全都放到两人之间因为走路而时远时近的距离,以及身边矮了自己小半个头的学长发鬓下方要落不落的一滴透明汗滴上了。


     正如黄少天所说,夏秋之交,正午之后迎来一天当中气温最高的时期,阳光刺目,毒辣地照在裸露的皮肤上,将人们体内储存的水分毫不留情地一点点逼出来。


     “话说回来,这么毒的太阳你涂了防晒霜吗?”周泽楷听到黄少天说。


     “没。”他摇了摇头。


     黄少天停下脚步转过头来看着他,一脸不认同的表情,在周泽楷眼中像是一只生气的小猫:“你这样对得起你这么好的皮肤吗?多少女孩子都羡慕你这样又白又嫩还不长痘不长斑的皮肤你就这样不好好珍惜?!”说着,从背包里掏出一瓶小金瓶,想了想没有直接扔给他,反而拉着他转向自己,然后打开了瓶子挤出防晒霜,毫不留情地朝他的脸上糊去。


     周泽楷被拉着转身的时候还一头雾水,看到沾满防晒霜的手想自己面上袭来,下意识地要躲,就听到“躲了我就不去给你加油!”强制让自己受了一击。


     黄少天认认真真地将周泽楷脸上均匀涂满防晒霜,准备朝脖子进军,手就被拉住了。


     “学长,我,我自己来吧……”周泽楷顶着个大红脸,也不知道是热的还是羞的。     


     将手上的防晒霜递过去,黄少天抱着手监督着对方完成皮肤保护:“所以说,我不亲自动手你自己肯定是要糊弄过去的。想起上次你摔伤我给你的药你一点没动我就生气,也不知道好好保护自己就一味地靠自身修复能力是吧?厉害哦。”


     周泽楷乖乖低头听训,脑子里全是刚才黄少天眸子里都是自己,认认真真帮自己涂防晒霜的样子。如果他在做别的事……周泽楷摇了摇脑袋,讲不好的想法清除出去。


     “……这么大的太阳,等会你跑完步一定得多喝点盐水,不然很容易中暑的。你摇什么头呀,我说的还不对哦?”


     “不是不是,有蚊子。”硬着头皮接下黄少天探寻的目光,周泽楷将小金瓶还了回去,“学长,我们走吧。比赛快开始了。”


02


     和黄少天的相遇,是在周泽楷进入大学的第一节物理课上。


     黄少天作为研究生,有着一个不是很爱睡过头的导师,平日里为了多睡一会,早八全权交给了自己拥有优秀口才和授课能力的研究生。特别是大一的基础课,导师完全不想多费心思,一条短信就把黄少天派过去了。


     由于不是第一次代课,黄少天也算是驾轻就熟,进门就把自己的名字联系方式全都写在了黑板上,清亮的嗓音用不算简短的自我介绍把自己的特点展现的淋漓尽致,收获了满堂的笑声。


     对于黄少天而言与往时并无不同的开场,对于坐在下方的周泽楷而言却像是一个巨大人生的转折。从老师进入教室开始,他的目光就没有办法从他的身上移开。栗色的头发,带有星光的双眼和一直没有褪下过的亲和的微笑,看上去年级和在座的同学相仿,学识却更加丰厚。身板不是很壮实,但不是单薄的瘦弱,看得出来平时锻炼的痕迹,只是肌肉线条并不特别明显,整个人看起来比例很好,腰细腿长,散发出阳光的味道。


     周泽楷埋头苦读多年,第一次感觉到书上常见的“心脏停跳一拍”,仿佛这个人进入他的视网膜的那一刻,就进入了他的左心房,一种不可名状的震撼和温柔,随着动脉血涌到了他的全身各处。


     他急急忙忙地记下了黑板上的联系方式,用笔将“黄少天”三个字认认真真地书写在了课本的扉页,和自己的名字并排,似乎这样就能与他的人生相连。


     教学任务进行得非常顺利,黄少天在下课铃声打响后收获了可谓“震耳欲聋”的掌声,他笑着跟大家说:“我也很喜欢大家的配合啊,我的联系方式已经给大家了,如果有需要可以随时联系我哟!”


     于是黄少天当天晚上就开始收到一个名为“周泽楷”的学生的微信,从简单的物理题到复杂的物理题,从学习到生活,从偶然到日常,唯一不变的就是一睁眼就能收到这位学生的“早安”,闭眼前最后一条信息永远都是来自他的“晚安”。


     这种事情搁在别人身上,肯定早就怀疑有人对自己心怀不轨,可惜黄少天身处理科多年,班上很不幸的几乎从未出现过女生,就连打游戏都很少遇上女玩家,身边又是以郑轩为主的直男朋友站主导,往日里又听信导师的“鬼话”一天到晚拼命做课题,什么少女情怀都是天外之物一般。所以这个本就不明显的暗恋者就成了他心中想要和学长搞好关系的好学弟。


03


     随着发令枪一声巨响,跑道上八个运动健儿几乎同时反应冲了出去。周泽楷凭借腿长优势和平日的锻炼,在拉拉队员们几乎嘶吼般的加油声中不算困难地拿到了第一。


     冲破重点线后,他低头喘了两口气,立刻抬起头望向黄少天的方向,给他挥了挥手,绽放出了一个胜利的微笑。


     看台上的黄少天被阳光下大汗淋漓,脸上带着自信且喜悦的笑容,少有的露出了洁白的几颗牙而显得无比可爱又无比帅气的学弟,心跳如雷。有些狼狈地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尽量摆出了赞许却不失礼数的微笑。


     他以前有那么可爱吗?黄少天看着周泽楷朝自己走来的时候开始反思。啊,大概是运动会让人容易肾上腺素甲状腺激素飙升的缘故吧。


     “少天!”他什么时候学会直呼学长的大名了?


     “嗯。很厉害啊小周,拉了第二名好远,比郑轩跑得还快!那小子,跑完就溜了,肯定是拿了冠军不想请客。倒是你,不仅长得帅还运动超强,难怪那么多人喜欢哦。”想起刚才可怕的周泽楷啦啦队人数,黄少天不由得惊叹。


     周泽楷听到自己被夸奖,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因为少天学长给我加油了呀。”


     黄少天突然觉得,这个学弟对自己的依赖程度稍微有点高?


     胡思乱想着,他听到周泽楷问:“学长,晚上一起吃饭吗?”


     “可以啊,反正今天也没事了。不错嘛,得了第一主动请客吃饭,很好的品质,值得发扬。还想叫谁一起吗?我可以帮你把大家都喊来哦!”平日里黄少天和周泽楷以及郑轩等人都在玩同一款网游,可谓都是大神水平,关系自然很不错。


     “呃,没预算了。”周泽楷反应果断。


     “哈哈哈哈哈,我开玩笑的啦,哪能让他们占了这便宜?说好了啊,请我一个人吃饭可是要吃的很贵的,又贵又好吃才行!”


     看着黄少天有些得意地眯着眼翘着嘴角,周泽楷眼里的温柔无处安放,此时又不是告白的好时机,只好悄悄挪开了视线。


04


     “哇塞,大餐啊!我的天,这个季节最适合吃螃蟹没错了,周泽楷你不愧是S市人!全蟹宴,我每次听到都能流一地口水,没想到毕业之前居然真的吃到了!”走出餐厅,满意地摸摸自己圆鼓鼓的肚皮,黄少天的一举一动在周泽楷眼里都是加了数十倍的可爱。


     毕业?想起黄少天确实是要毕业了,自己也马上要升上大三,周泽楷感到不妙。“学长毕业之后有什么打算吗?”


     黄少天抬起头望了望已经完全黑下来的天:“导师还没给定我答复,我也不确定到时候能不能留下来。如果真的不行,我大概会回家吧,毕竟以后出了社会,留在家里陪两位老人的时间就更少了,要是不能在这里安定下来,那不如回去。”


     “回去,就不再回来了吗?”


     “是啊。”他耸了耸肩,“谋生可是大问题,你现在也应该开始思考大学毕业的道路了,读研还是找工作,每一个选择都至关重要。只不过要是真的回家了,按照我妈的脾气,肯定就要开始给我张罗相亲来着,这几年每年过年都被念叨……”


     听到“相亲”两字,周泽楷有些安分不住了,那句“少天我喜欢你”在舌头上滚了几圈,好不容易被压了下去。现在还不是告白的时候,学长应该还没有对自己有任何这方面的想法,这样莽撞,会吓到他。


     “那,留下来的机会大吗?”


     “其实我导师除了爱睡懒觉以外,对我还是挺好的,给自己点信心,肯定可以的!”黄少天鼓舞道,“再者说,真的想留下来其实不难,我只是一直在纠结父母的事情,你也知道我是独生子女……哎,不说了,这种事情车到山前必有路。”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露出有些苦恼的样子,打算让他放松一些:“看电影吗?”


     “现在时间还早,看吧。说实话,要是我是女孩子,你这么贴心的安排我都怀疑我们在约会了。哈哈哈!”黄少天不知为何,这句话说出来的时候稍微有点心虚。


     本来就是想和你约会的。“嗯。”


     意味不明的回答,黄少天强迫自己不要多想,打开选票界面开始找最适合的影片。“《僵尸之森》如何?听着就很恐怖!”


     呃其实想和你一起看《我的青春校园》的……嗯不过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好呀。”


     然后两人就在一群情侣包围下,坐进了电影院。


     “我的天,千算万算没算到情侣也喜欢看恐怖片。这实在是太不给面子了,我们两个单身狗在这里散发着清香,真是格格不入啊格格不入。早知道就把他们全喊过来包场,就留一个连坐给小情侣,让他们也感受一下格格不入的滋味!”


     黄少天很擅长活跃尴尬的气氛,周泽楷的紧张和不安也淡了些,轻轻地笑起来。


     电影属于百年难见的恐怖,身边的女孩子惊叫不已,有的甚至提前退场,甚至还有隐隐的哭声传来。周泽楷觉得现在的人接受能力似乎有些差,就感觉到右手边的黄少天在空调下吹得有些冰凉的手指抓上了自己的手臂,还传来了微微的颤抖。


     他转头看去,发现学长脸上是一种强装的淡定,瞪大的眼睛和时不时因吞咽而颤抖的喉结暴露了他的不安。有些小瑟缩的黄少天,自然而然地勾起了周泽楷的保护欲。


     “别怕,我在呢。”


     此刻的黄少天没有心情去理会这句话有多暧昧,只是抱紧了周泽楷的手臂,眼睛还是死死地盯着屏幕,期待又小害怕地看着剧情的发展。


     周泽楷倒是看不下电影了,手臂上不时传来的因剧情变化和突然的恐怖而引起的颤抖,吸引了他全部的注意力。


     出了电影院,要不要告白?他开始纠结。


     最后还是没有告白,倒是黄少天因为自己子啊看电影时有些丢人的表现而接下来的几天对周泽楷都有些避讳,搅得周泽楷心里很堵,忍不住给他发了很多个委屈卖萌的表情,让他硬不下心来忽视自己。


05


     日子也就这么过着,大二的课程紧张了许多,黄少天也在为自己的毕业而准备着,两人的见面次数屈指可数,只是在周泽楷的坚持下,每天都会有一定的交流。


帅学弟:少天早安!


夜雨声烦:小周今天也起得那么早呀,天天早八的孩子真是辛苦呢。不过我也早起要去做实验啊,难兄难弟了。


帅学弟:(o´゚□゚`o)困。


夜雨声烦:没事,第一节课睡一会也行的,不然影响全天其他科也不好呀。


帅学弟:要学长亲亲才能醒过来!╥﹏╥...


(两秒钟之后撤回了)

帅学弟:错了。


帅学弟:要学长抱抱才能醒过来!╥﹏╥...


夜雨声烦:调戏我?!周泽楷你学坏了啊,信不信我真的敢当众亲你让你找不到女朋友!


帅学弟:嗯!


夜雨声烦:嗯是什么鬼……不开玩笑了,到点了啊,乖乖上课,别老是玩手机!


……


     黄少天再傻也觉得有些不对了,去年大一他带着周泽楷的课,联系很多怎么也算说的过去,今年两人几乎没有了交集,周泽楷却还是坚持着给自己每日定时的消息,这段时间两人的话题更是朝不可预知的方向发展了,再想想这几次见面时总是莫名红脸的学弟,他后知后觉地感到有些奇妙。


     预兆似乎是很早就有了,那时周泽楷还是班上的物理课代表,每周定期要将作业搬去黄少天的宿舍楼下。


     “老师,作业。”


     “好的,辛苦啦小周。其实我也不是你们正规老师啦,叫我学长就好哟。”


     “嗯!”点着头的学弟从包里掏出一盒点心,是他上课无意间提到的上海小吃,只是闻过其名未见过其型。“学长,给你。”


     “哇谢谢!我真的一直都很想吃这个的……有心了有心了!之后的成绩交给我吧!”


     周泽楷似乎是有些不开心:“不是为了成绩……”


     “哈哈哈我说笑的啦,我知道你是单纯地对人好的,毕竟不会有人为了成绩花费那么多心思啦。我们是好兄弟啦,不用那么畏畏缩缩的,等等哦,我把上个月我妈寄来的肉粽给你带两个走。”


     “嗯!”


     ……


     类似的事情似发生了很多很多次吧?送来的东西也是各种各样……要是真的周泽楷喜欢上了,自己会有什么反应呢?恶心?讨厌?避讳?扪心自问,他只会觉得新奇,害羞,以及一点点自己都不想承认的惊喜。


     怎么说呢,作为一个外貌协会资深会员,再加上与周泽楷那么久的接触,已经很了解他的为人是多么的亲和,待人处事是多么体贴温柔,还有好多好多优点,除了性别这一栏,其他都是黄少天非常满意的择偶标准。


     啊,完了完了,要弯要弯……


06


     毕业典礼眨眼就来临,黄少天带着毕业帽站在门口左右踱步。


     “学长!”


     他听到声音转过头去,看到帅学弟穿着挺正式的西装向自己跑来。


     “别急别急,你怎么穿得那么正式?是想帅得夺走我的风头吗!”黄少天嘴里说着打趣的话,脸上的表情却不是很开心。


     周泽楷觉着不太对,他本来打算来毕业典礼,顺便问问学长最后的留校问题,如果条件成熟,他就想当场告白的。可看着现在黄少天不是很开心的样子,他心里打起了鼓。“学长,不太开心?”


     “哎……前途未卜……”


     周泽楷急了:“没事的,留不了校也没事的。我相信学长!”


     黄少天抬起一双有些幽怨的眼睛盯着周泽楷焦急的帅脸:“我在想,我的读书生涯就剩下那么点点时间了,居然还是单身,前途未卜啊……”


     “?”周泽楷此刻非常困惑。


     看着帅学弟还是没有get到自己的点,黄少天也不急,抱着手静静地看着他。     

     

     周泽楷脑子里急速旋转。读书生涯还剩下,那就是说,少天留校的事情是稳的了。单身,学长怎么突然跟我提到单身?他从来没有表现出要脱团的意愿啊,怎么……眼神聚焦到眼前抱着手的青年身上,周泽楷凝望着那双带着不明以为的眼睛,许久,终于开了窍,脸霎时变得通红。


     黄少天发现了他的变化,逗弄的心思更加强烈,耸了耸肩无奈似的转身要走,果不其然被一把按住了肩膀,强行转回面向周泽楷。


     “学长!呃……少天!”周泽楷深呼吸一口气,眼神坚定,“我喜欢你!和我交配吧!”


     “哈?”


     “不是,和我交往吧!”

     

     “哈哈哈哈哈,周泽楷你太可爱了!交配和交往还是有差别的好不好!哈哈哈哈哈哈哈!”


     周泽楷看着眼前笑得捂肚子,毕业帽掉了也不管不顾的心上人,脸红的要发紫,弯腰捡起地上的帽子,小心地拍干净,紧张地抓着帽檐,等着最后的审判。


     “嗯?你怎么还傻站着?哦我还没有答应你对吧?哈哈哈哈哈哈不行我笑会……”黄少天看周泽楷都快哭出来了,终于良心发现,缓了缓呼吸,“周泽楷,你是一个很优秀的人,不论是样貌,为人,处事风格还是任何事情。但是……”


     周泽楷脸色煞白。


     “但是从今天起,你的优秀就与其他人无关了,因为你就是我的人了!”黄少天大笑着抱住了周泽楷。


     周泽楷立刻死死地抱紧了怀里的人。




     事后证明,告白的时候耍小心机是会要付出腰和泪的代价的。


END


——————————————————————

每次写到后面,就会发懒……

我承认我有很多细节没写,原本打算是毕业典礼有误会,然后在机场解开误会才大团圆的……(抱头跑走

慢慢磨练意志吧(๑•̀ㅂ•́)و✧

评论(9)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