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月壬午

周黄,时常会有伞修夹带的打call专业户
(๑•̀ㅂ•́)و✧在努力写出更好的东西来
全心投入长篇中……

【周黄】海的那头是海盗 14

为了贯彻落实“为万tag做贡献!”的口号,今天礼貌性地虐一下下

前方又是常见狗血剧情orz请戴好安全帽。

——————————————

14


      “少天哥哥!”周泽楷瞪大了眼睛,看着一下子失了力气软软倒下的黄少天。用尽全力让他不至于一下子摔在地上,周泽楷怒视着不知何时出现在黄少天身后的杜明,手摸上腰间,下一秒就要拔枪。


     杜明一直在海面下小心翼翼地跟着蓝雨,发现少爷出事之后第一时间赶到苏沐秋身边商量对策。在买通了城里的大爷大妈之后,他藏在这个棚子里,就为了一击得胜。看到黄少天果然按照他们的想法赶过来,他果断在对方防备最弱的时候现身,按着苏沐秋的指示,对着黄少天的后颈就是一个手刀。


     可惜得手后的他没有时间欢庆胜利。“少爷我错了!”他反应敏捷,“我是按照苏将军的指示行事的!不过你放心,剑圣他肯定没事,只是昏倒了而已!”


     周泽楷摸枪的手果然一顿,不相信地低头仔细看了看,发现黄少天呼吸绵长,除却还未放松的眉间,看上去仿佛只是睡着了。


     “杜小明你不要诬陷我,我刚刚的眼神是让你去和剑圣谈谈,谁让你直接下手了。”苏沐秋决定逃避责任。


     “有用这么凶狠的眼神谈谈的吗!”杜明委屈。刚刚苏沐秋那个凶神恶煞的样子,如果不是他心存善念,一不小心把黄少天错手杀死都有可能……


     “没事的没事的,依照杜小明的功力,黄少很快就会醒的,不用担心。”苏沐秋走上前单膝跪下,抬起手轻轻揉了揉周泽楷的脑袋,“我们先走吧,你身上的诅咒拖不了太久。”


     周泽楷本能地信赖着苏沐秋,扣在抢上的手轻轻松了开来。“我还没有和少天告别。”他觉着委屈。从渐渐恢复记忆开始,似乎只是眨眼之间,他就必须和最喜欢的人分开。又想到如果少天哥哥醒来发现他不在了,肯定很担心,眼泪就盈满了眼眶,颤颤巍巍地准备沿着脸庞落下来。


     看到他这个模样,站在一旁的杜明没了主意。


     “就算你和他告别,他也不会轻易让你离开的吧?根据我的了解,他既然能背着你跨过大半个岛,就肯定会想要跟着你一起走,好好看着你养病。可你难道希望他在留在蓝雨和跟我们一起离开之间做一个艰难的抉择吗?”苏沐秋不带感情地轻声问道。


     周泽楷沉默了。他知道蓝雨对于黄少天意味着什么,也明白自己现在再不回去就很快要灰飞烟灭。年纪尚小的他第一次陷入了纠结。


     “作为我们选定的下一任王,你肯定不希望一直在他的庇护之下成长吧?我知道,他对你很好,所以你很想快点长大,快点能够保护他。那么你就应该先跟我们回去,等你的羽翼丰满再回来,不要再当他的拖油瓶。”


     杜明在一旁默默地听着,心里打鼓:苏将军唬孩子可真有一套,只是别给我们新王造成心理阴影……


     “他会难过。”周泽楷眼睛没有离开过黄少天。


     苏沐秋无奈,回头和杜明对视一眼,见到杜明摇了摇头,放弃似的转回头,看着那个失落的头顶,决定拿出杀手锏:“那,如果我向你保证他绝对不会难过呢?”


     周泽楷终于肯抬起眼看向苏沐秋。他敏锐地察觉到,这句话一出口,苏沐秋这话中饱含着某种勉强和坚决。


     “有办法?”


     “办法是有的,只是你会比较难过。”苏沐秋眼神里充满了周泽楷看不懂的情绪。


     “我替他。”周泽楷很快地回答道,语气坚定。


     苏沐秋却变得有些犹豫。他不可避免地想到了一个人,一个被他一意孤行地留在了某个岛上,让他至今满怀愧疚的人。


     杜明在一旁紧张地搓手,用他超常的听力,已经听到了有人正在快速朝这个方向赶来,不由得着急:“苏将军,蓝雨的人要来了!”


     下定决心一般,苏沐秋说道:“那好,我会帮他忘掉你这个人,这样他就不会难过了。但是这个咒语的能力太强,我无法保证他什么时候才能想起你来。你下次见到他,很有可能他是用一种陌生人的眼光看你,你可以接受吗?给你三秒,如果可以就点头,不行就摇头。这个魔法要耗掉我太多体力,一旦发动,杜明等等就必须得负担着我们俩一起走,所以时间所剩无几。效果你放心,这个我拿手。”


     周泽楷听到“陌生人的眼光看你”,心里寒凉:如果,如果少天哥哥忘了我,那房间里的小柜子,还会为我留着吗?


     “一,”


     他看了看自己紧握着的那双长着茧子手。当时向自己伸出手的少天,就像一头无拘无束自由的狮子,在战场上果断决绝嘴角含笑地与敌人厮杀。十七八岁的嚣张肆意,让刚满十岁还未明白世间种种的周泽楷都受到了蛊惑。


     “二,”


     眼神扫到了黄少天的小腿处。因为要躲避视线,上岸时的黄少天穿的是一套简陋的粗布衣,不怎么见光的白皙修长的小腿裸露在外面。也正因为如此,刚刚奔跑时的瓦砾留下的新鲜的伤痕血丝,此刻明晃晃地展现在他眼前:他就不会因为我而受伤了吧。


     “三。”


     “少爷,苏将军快点!我看到蓝雨的人已经快到海滩了!”


     周泽楷狠狠地点了点头。


     苏沐秋似乎想到了这个结果,在“三”字刚落下时就已经开始念起了常人听不懂的语言,一阵白光出现在他的指尖,在周泽楷脸上拂过后被迅速的打进了黄少天的太阳穴。黄少天在光点触及时开始挣扎,张开了嘴却发不出有意义的语调,周泽楷却听出了悲伤和挽留。可惜此时已经不可能重来,光点很快地埋入黄少天的脑中,让他浑身一抖,转而平静,眉间的皱起也平息了。


     “走!”苏沐秋力气耗尽,整个人瘫软下来,朝身后的杜明大吼一声。


     杜明反应很快,瞬间化身巨龙,爪子一抓,就把两人扔上了背部,不等他们坐稳,就仰颈朝天,巨翼一展,只一个挥动就向前飞跃了百米。


     这样的速度让两人有些承受不住,周泽楷双手堪堪抓住两片较厚实的鳞片,整个人趴在龙背上,只觉得耳边风声大作,如果不是巨龙身上的鳞片有所遮挡,自己恐怕要被这风削成薄片。一旁的苏沐秋也没好到哪里,刚刚用掉了大部分的力量,之前又因为实验而损耗了太多精气神,此时趴着都觉得一阵恶心。


     “杜明!你这样目标也太大了!”他强压下冲到喉咙的血液,“妈蛋,老子当了那么多年龙,第一次晕飞!还要不要面子了!”


     巨龙一个猛子扎入了海中。


     被海水淹没的感觉很熟悉,周泽楷出神地想:少天,等我回来。





     郑轩看到黄少天飞快地朝某个方向跑去,心道不好,可能要中招。可惜功夫比不过剑圣,就算立即赶过去,也还是被远远落到了后头。


     等他跑到沙滩,看到倒在棚子里的人影时,心脏都要被吓出来。


     “黄少!黄少!”


     凑近看了看,发现黄少天身上除了一些小的划伤,没有致命伤。脉象呼吸平稳,好像只是大老远跑来睡觉的。于是他放心地摇了摇躺着的人。


     黄少天被摇醒,迷糊着眼睛看着郑轩:“阿轩?怎么了?”


     “楷楷呢?怎么只有你一个人在这?”


     “kaikai?什么kaikai?我怎么睡在这鬼地方,怪不舒服的。”黄少天皱着眉头坐起身,“啊,想起来了,我好像是要来这里找什么苏……苏什么来着?是不是酥油饼?”他觉得脑子里有些空白,只记得自己急急忙忙从船上下来,问遍全岛上的大爷大妈找个什么东西,然后听说在海滩上有,就跑过来了。


     郑轩觉着不对了:“什么酥油饼?你家最亲爱的周泽楷小兄弟呢,刚刚不是还在你背上?孩子都病成那样了你把人扔哪去了!”


     “你说什么呢?什么周泽楷,还我家的?病的不轻的小兄弟?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不行我肯定是因为这段时间晚上老是睡不安稳,现在记忆力都衰退了,刚刚千里迢迢跑来找什么都忘了……”黄少天满眼迷茫,眼睛轱辘轱辘转了几圈,恍然大悟道,“我知道了,阿轩你肯定又是猜拳输了来闹我呢!快把他们叫出来吧,赶紧补给完去北方。”


     “叫人?叫什么人?”郑轩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原来是他以为自己和徐景熙他们一起,像以前一样玩着“逗人”的游戏,大概就是先猜拳,输的人负责喊醒黄少天然后跟他装蒜,以让黄少天上当为最终目的。可现在的状况……“黄少,你不会真的以为我在唬你吧!”


     大眼睛眨巴眨巴,十分无辜:“阿轩你脑子坏掉了?这招你用了八百遍哪遍我上当了?”


     完蛋。郑轩觉得此刻先回船上为上计:“行吧,我认输。他们已经回去帮忙了,看时间大概补给差不多了,我们先回去吧。”


     “哦哦哦好。”他本想一下子窜起来,却因脚下无力而重重地摔倒在地。


     郑轩见状,走过来抓着他的手臂狠狠将他一把从地上拉起:“所以说不让你跑那么快。跨了几乎整座岛,你也不嫌累得慌。”


     黄少天和郑轩认识了十几年,可以说,郑轩抬抬手他就知道他是要打蚊子还是拿厕纸,所以此时郑轩的不自然可以说完完全全的暴露在了黄少天的眼中。从他醒来开始,除了身体上明显的疲劳,更加使他疑惑的是心里的一股子焦虑。他费劲脑汁却无法追本溯源找到焦虑的缘由,不免有些烦躁。烦躁的黄少天不希望自己的情绪影响到他人,就将郑轩的不自然和刚刚提到的莫名其妙的“周泽楷”一起抛在了脑后。


TBC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