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月壬午

周黄,时常会有伞修夹带的打call专业户
(๑•̀ㅂ•́)و✧在努力写出更好的东西来
全心投入长篇中……

【百日周黄031】月牙站台

没赶上0:35抱着被子哭……

直到现在才发现今天是教师节,于是paro就消失了= =

呃重看发现又双叒叕是甜蜜蜜的小日常。

很适合我了……

——————————————————


飞机引擎声骤起,乘客们都在这一瞬间感受到了来自机体的强烈震动。


“终于要放飞了,感觉已经被闷在这个机舱里一个世纪了。话说回来这个机场真的是大得吓人,每次走到登机口都得累断腿,还好带的东西不多,要不真的窒息了。而且飞机准点率也太低了吧!好不容易按时登机庆幸没两秒就被闷在机舱那么久没出发。”黄少天随手抓起左边那只保养尚佳,修长好看的右手,看了看那腕上的表,“啊,都快闷了一个小时了……”


周泽楷闻言凑过去也看了看表,脸颊正好蹭到身旁人的有些俏皮的碎发:“误了45分钟,到家得凌晨了。”


“明天大概是起不来喝早茶了,后天再说吧。那明晚吃什么呢?潮汕火锅还是晚茶?要不去尝尝郑轩前几天给我推荐的那家俱乐部附近新开的大排档?”


“明晚回爸妈家吃吧,妈昨天打电话给我了。”


“哈,爹妈回来了呀?他们不是去’四季常青’的K市感受两人世界下周才回家嘛?”


“他俩不放心阿肥。”阿肥是黄少天为了自己不在身边时父母不感到孤独而特意去宠物市场买回来的杂种小狗狗,从小奶狗开始养,一开始名字还是很正经的“多哥”,后来因为吃得太多就一直被喊“阿肥”,狗狗适应这个小名后称呼就再没改过来。


“那感情好,就回家吃,还不用犯选择恐惧症。等等……不对啊,我怎么又被我妈遗忘了?!我真的要强烈抗议我在这个家的地位了,为什么每次我妈都是只给你打电话,难道我不靠谱吗?!上次也是,想吃大闸蟹也不跟我说一声,你又忙得脱不开身,来了在机场愣了半小时才想起他们可爱的儿子,害得我大老远急急忙忙开着车过去接人!!”


周泽楷表示委屈:“前一天晚上跟你说了的……”


“狡辩!我都被你折腾成那样了还听得下去吗你觉得!”黄少天怒气冲冲,却也知道说出来的话有些羞耻,只好紧贴着周泽楷的耳畔用强硬的气声反驳。


只听一声轻嗤,熟悉的气息靠的更近。“抱歉,之后不这样了。”低沉的声音震动鼓膜,给黄少天的脸填上几分血色,嘴里不情不愿地嘟囔着勉强原谅。“可我妈也只给你打电话……”


“嗯……这倒是,”黄少天右手碰了碰鼻子,缓解心中的躁动,“想我一个G市人,都快把你们S市 的风俗习惯全都背熟了,也是咱爹妈的功劳。啊我差点忘了,上次妈送了些鲜肉月饼来,我放冰箱里了。过几天你回去的时候想吃自己拿。”


周泽楷点点头,目光缱绻。因着他与黄少天靠的极近,此刻便能将微颤的长密睫毛与其下那双饱有羞怯的眸子收入眼中。看着黄少天和自己如同夫妻一般的相处模式,心中就充满了暖意。


不知是最近看的小说太过煽情,还是年纪渐渐与少年时期拉开长长的距离,周泽楷发现自己时常会冒出很多奇怪的念头。他开始考虑更遥远的将来,和黄少天终究要一起面对至亲一个又一个地离开世界,最终只剩下两人。


对父母,对长辈,他心中总是感到亏欠的。作为是家中唯一的孩子,他从出生起得尽宠爱,却因为工作讨生活而总是没有充足的时间陪伴在他们身旁。每次回家看到父母欣喜的目光,他自然是明白他们对自己陪伴的期待,可所能给予的更多的却是物质上的赡养罢了。十几岁,进入训练营开始,与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就大大缩短了,现如今人在社会,更是身不由己。


黄少天自然也是如此。虽然不曾说起,周泽楷却能从他每次给父母打完电话后眼神里短暂的失神看出他心底的愧疚。


“这几天,我们带爸妈去逛逛周围的庙会吧。”实践派选手周泽楷选择了行动。


突如其来的提议,仿佛打碎了黄少天纠结已久的心障。他的眼睛亮了起来,有些兴奋地疯狂点头:“好呀!我正愁陪他们的时间太短,想趁这次机会多带他们四处走走锻炼锻炼身子。我觉得吧要不我们明天,不,后天一早就往西街口那边去……”一下子就开始了计划。


周泽楷安静地听着,嘴角的笑一直没有下去过。


其实一切都很好,因为有你在。


飞机开始加速。人们被冲力重重地甩在靠背上,心脏也止不住开始加速跳动。窗外的景象疾驰而过,渐渐看不真切。


黄少天停住了话头。


驾驶员将操控杆抬起,机头仰起,渐渐离地。这是黄少天每次坐飞机最紧张的时刻。冲破重力的束缚不是一件易事,因此他每次都会为飞机这个庞然大物捏一把汗:那么大而沉重的东西,怎么可能轻易从大地无形的双手中挣脱出来,获得在天空自由翱翔的权利?


每每这时,他总要握紧拳头、咬紧牙关,听着震耳欲聋的引擎声,感受整个机舱愈发剧烈的晃动,看这个庞然大物一点点地仰起头颅,趾高气昂地向地面告别。如果速度不够的话,如果引擎出现故障的话,如果气流太大的话,如果……他的脑海里冒出了无数个杞人忧天的如果,让他无法像很多乘客一般安心地闭目养神,哪怕今天的奔波已经使他身心俱疲。


左手被轻柔而坚定的力道打开,那只刚刚被他握在手中的完美的右手嵌了进来,一个标准的十指相扣。他看向身边人。周泽楷沉静的目光里有着安抚的神奇功效,让他一下子轻松不少。


飞机上升到一定的高度开始减速,突如其来的失重感充斥着黄少天的心脏,让他不禁想要再次握紧拳头,将自己蜷缩起来。这使得十指相扣的手更加密不可分,亲密的人更加亲密。


“中国的航空是很安全的。”为了减轻他的顾虑,周泽楷扣在他手背上的大拇指轻轻蹭了蹭,带来一阵痒意。似乎觉得可能不太严谨,又补充了半句:“至少在世界上是的。”


“你这安慰可真是半哄半吓……好在我意志坚定,只是觉得这都快成我坐飞机的习惯罢了。”黄少天回握,“自从咱爸上次突然住院以来,我好像对所有的意外的来临都感到恐惧,大概是年纪大了,乱七八糟的念头多了。每次看到飞机上播放各种安全事项什么的,心里就是一慌,感觉可以模拟出八百种逃生方案来。只是每次转念一想就会觉得,要是真的遇上了,说不定自己就什么都忘了。”


最近新闻上总会有一些航空失事的消息,扰乱了他天不怕地不怕的心。想想,在距离地面几千米的高空中孤立无援。一旦真的有什么紧急情况发生,作为一个普通人,除了祈祷平安,还能做什么呢?恐怕事故一来就会慌了手脚,乱了心绪,平日那些牢记于心的急救知识此刻都会藏到心底最深处。就算是心里素质较好的职业选手,在那种时刻的第一反应,也只剩下与最亲密的人相拥的本能罢了。


“意外总会来的,我们只能尽量做好准备。最终能解决的都会解决,不能的我们也无可奈何。”联盟有名的大帅哥安慰起人来,效果总是比一般人强。至少对于黄少天而言是这么回事。


“你说的很对,只是我总是没办法控制的心慌。感觉我妈那一套完美地遗传到了我身上,总担心别人发生车祸啊、得了癌症啊什么的,太减寿了。”


“我更担心你不好好照顾自己。”黄少天最近有些劳累,身体免疫功能不大好。前些日子不小心染上了流感发高烧在医院躺了一个多礼拜,状况一直都不大好,吓得周泽楷每天恨不得二十四小时陪护,以现在每天督促他按时吃饭、锻炼和休息,一旦遭到抗议就能一下子拉下脸来,连黄少天都不敢反驳。


“上次的确是挺吓人的,我都以为我要死了……不过说真的你也不是省心的,想想你上次突然打电话来说车祸,我真的心脏都给你跳出来。以后我们说这种可怕的词加点形容好不好,讲清楚是自行车撞了自行车的车,不是大卡车撞了小轿车的车很难吗!”黄少天当时都快被气笑了,听到“车祸”俩字人都发懵,没问清情况只顾那里赶,看到地上摊着两辆自行车和被围观群众围着的大帅哥,内心活动很剧烈。


“嗯,以后会注意的。”周泽楷勇于认错,为广大群众树立了优秀伴侣的榜样。


黄少天满意地将脑袋朝后一仰,靠在靠背上,闭着眼感受着起飞时飞机不稳的上下波动,那种在超重和失重之间来回转换的感受虽然不大舒坦,却不如刚才一般无法忍受。周泽楷见他轻松了许多,便也开始闭目养神起来。


飞机终于平稳,看起来并不会发生什么意外。周泽楷看到感觉到右手上的力道重了重,转头看向身旁的人。黄少天此时正睁大着双眼微侧着脸看着窗外,皎洁的月光洒在他的眼里,是一种兴奋和欣赏的样子。


“今天的月亮好亮!”黄少天有些痴迷地看着,“这里离她好近,我感觉要被净化了哈哈哈哈。也难怪那么多古人对月亮情有独钟,你看她静静地挂在这里,心都安定了。看着很高傲冰冷的样子,却也在夜晚给人光芒,照亮回家的路,是多么温柔啊。虽然只是一道弯月,却能那么闪耀,真美。”


黄少天看着月亮,周泽楷看着黄少天。


“是啊,好美。”


“不知道真正登上月球是什么感觉,回去看看宇航员采访好了。站在月球上看月亮和站在地球上看月亮肯定很不一样吧。我看过网上一些在月球上拍摄的视频,可惜代入感不强;在科技馆里那些模拟也总是很容易出戏……要是有机会,我们就一起登月吧!”黄少天转过头来,一双圆眼里闪烁着兴奋和期待。


“好。去哪都陪着你。”周泽楷顿了顿,“所以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能提前倒下了。”


“行行行,都听你的。”黄少天笑着,挺了挺身子在他的脸颊上印上一个干燥的吻,随后闭上眼靠在了他的肩膀上,“那我就休息一会,以免过劳猝死。晚安周大帅哥。”


“好好休息,晚安。”周泽楷偏过头,唇恰好蹭过黄少天的浅栗色发丝,随后将视线投向窗外的月牙,眼神温柔,看向最珍贵的宝物。


我的月亮,请一直陪在我身边。


END


评论(6)

热度(35)